東湖阿水越南美食.捷運東湖站|東湖超人氣越南料理.越式河粉湯頭超讚.菜色便宜選擇多.還有便當可以買~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捷運東湖站|東湖超人氣越南料理.越式河粉湯頭超讚.菜色便宜選擇多.還有便當可以買~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包子爸超愛吃越南美食!從年輕時在國外唸書的時候就養成吃越南菜的習慣了,當時台灣越南菜還沒這麼多,不料20幾年過去,台灣到處都看得到越南餐廳了~

這間位於東湖巷弄間的「東湖阿水越南美食」每次包子爸經過都是高朋滿座,看了店外的菜單發現價格相當平實,CP值頗高!實際找時間去吃,發覺口味還真的很不錯,雖然稱不上多細膩的料理,但以平價越南料理為主的阿水,口味真的很OK了~包子爸特別喜歡阿水他們家河粉的湯頭,超鮮美!另外東湖阿水越南美食還有賣便當,打包回家吃也很方便,住在東湖的朋友,這間東湖阿水越南美食,應該是目前東湖吃越南菜的優質選擇了~隔壁還有一間水姐,但好像歇業了,名字跟阿水這麼像,不知道有什麼關係,但那應該又是另一個都市傳說了~XD

IMG_0934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 在哪裡?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位於東湖路43巷16-2號,從東湖路進來,從機車行的巷子轉進來就能找到,算是在比較巷子裡面,稍微找一下就OK了。

IMG_0933

目前在東湖要吃到越南美食,除了這間「東湖阿水越南美食」,好像也沒有別間的是嗎?

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或是推薦給我,感恩啦~

不然之前在附近要吃越南菜,我會去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

IMG_0931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 用餐環境

整體空間不算大,但桌椅蠻多的,客滿的時候會坐的有點小擁擠,用餐尖峰時間客人非常多,進進出出的,就是間吃快餐的地方,環境還算整潔明亮。

IMG_0930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 菜單

IMG_0937

東湖阿水越南美食 菜色介紹

免費的冰綠茶暢飲

無糖的綠茶,蠻好喝的~~

IMG_0936

龍鬚菜

涼拌小菜,清爽好吃,拌枸杞,這應該不是越南味,就是台灣常見的便當配菜,事實上也是便當配菜啦,只是可以單點來吃。

IMG_0938

小魚乾涼拌苦瓜

同樣也是便當小菜,還蠻好吃的涼拌苦瓜,醬香濃郁,苦瓜不會苦,也一樣不是越南菜,但不錯吃!是很稱職的便當配菜~~

IMG_0940

越南牛肉河粉

IMG_0941

來吃越南料理一定要吃的就是他們的牛肉河粉!

經典的牛肉一定要是粉紅色的才正點~~

這樣才嫩口!再沾點越式的蠔油跟辣醬,甜甜鹹鹹辣辣,吃起來有夠爽~~

IMG_0942

阿水的越南河粉十分夠水準,重點是我很愛他們家的湯頭!

清爽中帶著濃郁的香氣,熱燙燙的喝,好過癮!擠上一點檸檬汁更對味~~~我超愛!

IMG_0943

木瓜絲涼拌

就很標準的涼拌木瓜絲,但不怎麼辣,要辣可能得自己另外加,十分清爽,酸酸甜甜,還有蝦子,不錯吃~~

IMG_0944

咖喱雞腿飯

IMG_0947

蠻大一盤的湯咖喱,加上完整一根大雞腿,很正宗的越式咖喱口味,基本上不辣,很香,湯汁拌飯有夠過癮!馬鈴薯也燉煮得很入味,這道包子爸大推!

IMG_0946

炸春捲(3捲)

賣相老實說不是很好,口味說真的也蠻一般,春捲皮感覺有點黏黏的有點像麻糬,這道可能不是阿水的強項,想跳過包子爸也不會勉強你點~XD

但越式春捲包子爸其實非常愛!每次到越南餐廳都必吃,可能這天阿水失誤或是他們家的春捲口味就是這樣也說不定,總之,我沒有很愛~

IMG_0951

情人眼淚

名字取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其實就是牛肉片生拌洋蔥,洋蔥倒是一點都不辣,很清爽,牛肉也算嫩,這道還可以。

IMG_0954

乾煎香茅排骨飯

IMG_0956

感覺還蠻大塊的排骨,炸的稍微柴了一些,比較乾,上面的醃料真的很東南亞風情,滿滿的香茅,吃起來蠻香的,跟台式的炸排骨截然不同,這排骨飯做成便當,可以挑3樣配菜,喜歡南洋風味的排骨飯,可以一試。

IMG_0959

月亮蝦餅

IMG_0963

很微妙的一道菜,跟包子爸在汐止越南銘記吃到的一道越式「煎班燒」有些類似,但在阿水又取名叫月亮蝦餅~~

而且阿水的月亮蝦餅有分兩種,一種泰式的,130元,而這道越式的要150元。

基本上就是阿水版本的「煎班燒」,只是阿水的蛋皮口感黏了一些,感覺勾芡稍微多了,而且雖然這道要分切搭配豆芽菜夾著生菜一起吃,但給的生菜卻超小片,完全夾不住料~~哈!只能說遇到BUG了!

 

 

嚴格上說起來阿水料理口味還可以,但稱不上無敵好吃的越南餐廳,但東湖好像也沒有別的選擇,若是單論河粉,包子爸會給阿水很高的分數。

不過阿水仍然是東湖吃越南菜的不錯選擇,平常生意真的蠻好的,東西不貴,口味也算道地,推薦大家來阿水試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東湖阿水越南美食
  • 所在地址: 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43巷16-2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0963 937 797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週日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