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手工臭豆腐 大腸蚵仔麵線.汐止美食推薦|汐止康寧街超人氣臭豆腐.又臭又脆還帶點綠!這樣臭豆腐吃起來才對味!汐止社后美食~中肯‧食記!

阿基-手工臭豆腐 大腸蚵仔麵線.汐止美食推薦|汐止康寧街超人氣臭豆腐.又臭又脆還帶點綠!這樣臭豆腐吃起來才對味!汐止社后美食~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說起汐止代表性的臭豆腐,這間「阿基」絕不能錯過!包子爸品嚐過許多間在地臭豆腐,走得都是炸到金黃酥脆路線的,但唯有阿基,走得是更臭、更脆,還帶點兒綠色的異類路線!哈哈!臭豆腐就是要吃臭!也就是說越臭越香,純手工製作的阿基臭豆腐,因為發酵的手法跟時間,品嚐起來也更嫩,風味也更重,這樣獨特的口味在地相當受歡迎,聞臭而來的客人相當多,常常提早賣完打烊,想吃記得請早,包子爸就常常五點多想來吃卻完售了,一整個超殘念……XD

IMG_0886

阿基-手工臭豆腐在哪裡?

阿基臭豆腐位於汐止康寧街495號之2號,沿著康寧街一直走,經過湖前街轉進來就可以看到。

IMG_0999

阿基-手工臭豆腐菜單

IMG_1000

阿基-手工臭豆腐 用餐空間環境

IMG_1003

基本上阿基就是一間路邊搭起來的鐵皮屋,在這邊開了相當多年,一半是廚房空間,旁邊隔起來給客人用餐。

IMG_1028

但用餐空間其實很狹窄,大約小小幾坪的空間裡,擺著4張小鐵桌,時常客滿,有冷氣可以吹,但也不用期待太涼快就是了~~XD

上門買臭豆腐的朋友還是以外帶居多,不過包子爸就是愛內用,因為臭豆腐打包回家好吃程度至少減一半,現炸脆脆的吃才是王道啊!

IMG_1005

辣椒有兩種,一種麵線專用,另一種豆腐專用,兩種都一定要試試!都很好吃跟提味!

IMG_1006

阿基 大腸蚵仔麵線

IMG_1010

阿基的大腸蚵仔麵線顏色蠻深,但其實吃起來蠻清爽,勾芡不濃,吃起來也不鹹,原本以為顏色很深一定會太鹹,但真的不會,口感很順,也不覺得太黏膩。

IMG_1013

蚵仔飽滿,滷大腸超香,滷超透!

IMG_1035

阿基的滷大腸是一大特色,肥嫩肥嫩的,滷起來有夠香~而且非常透,軟Q軟Q,極好吃~~

IMG_1014

阿基-手工炸臭豆腐

IMG_1016

臭豆腐帶點綠色,非常臭香,外皮極脆,內裡極嫩!

IMG_1019

阿基炸臭豆腐,搭配兩種辣椒都好吃,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包子爸反而覺得沾點麵線辣椒更對味~~哈哈!

IMG_1022

阿基的炸臭豆腐飽附湯汁,吃起來非常「臭」,帶些微微的綠色,外皮炸的香酥,內裡有些類似起司帶點糊糊的口感,跟坊間許多臭豆腐炸完氣孔分明的路數截然不同,有些類似西方的藍紋起司,絕對值得一試!

IMG_1027

阿基的泡菜包子爸覺得比較沒有存在感,可能是臭豆腐太搶戲了~~XD

醬汁帶些甜味,佐臭豆腐蠻好吃,不會死鹹,這點還蠻棒!

IMG_1031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剛炸出來的阿基臭豆腐,這種綠色,真的會讓人聯想到藍紋起司,風味也特別「撲鼻」~~~哈哈!

喜歡吃重口味臭豆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間阿基,這種路線的臭豆腐有是有,但真的不多,大多數還是走金黃酥脆的王道模式。

這樣又臭又脆還帶點綠的臭豆腐,真正內行的老饕才明白,這才是真正厲害美味的臭豆腐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基-手工臭豆腐 大腸蚵仔麵線
  • 所在地址: 221臺灣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495號之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2:00-19:00
  • 店家電話:0922 548 56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5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