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點心攤 汐止中興市場.汐止美食|飯店老師傅好手藝.隱藏在市場裡的純手工美味港點!汐止社后美食~中肯‧食記!

老師傅點心攤 汐止中興市場.汐止美食|飯店老師傅好手藝.隱藏在市場裡的純手工美味港點!汐止社后美食~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位於汐止中興市場的「老師傅點心攤」剛開的時間說真的包子爸是不看好的,因為坊間還蠻多那種便宜的燒賣、港點,打著一顆十元的旗號,但其實就是把冷凍食品拿去蒸而已~但在偶然一次實地吃過一次「老師傅點心攤」之後,就對其大大改觀了!原來這間「老師傅點心攤」的老闆過去曾是五星飯店主廚,做過多年港點,是有深厚功力的師傅,所有的燒賣、餃類也都是手工包的!在社后中興市場開了幾年,口碑傳了出去,生意如今相當不錯,可以說是汐止在地人想吃平價港點的優質好選擇!內用冰紅茶免費喝到飽,加上各式平實價位的港式點心,CP值相當高啊~~

IMG_1125

「老師傅點心攤」地址在哪?

「老師傅點心攤」就位於 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IMG_1124

「老師傅點心攤」用餐環境

IMG_1139

「老師傅點心攤」就位於汐止的中興市場,這兒就是改建後的傳統市場,稱不上大,有著許多店家,小吃蠻多間的,有點像美食街,沒有冷氣。

IMG_1127IMG_1128

「老師傅點心攤」旁邊有一區座位區,桌子上有貼「老師傅點心攤」的座位都可以坐,還算寬敞明亮,就是比較熱一些就是了。

內用好處在於可以免費續杯冰涼甘甜的紅茶,不過外帶回家吃也蠻舒服的就是了。

IMG_1131

「老師傅點心攤」店內的燒賣、點心餃類都是專人現場製作,手工現包,品質有保證!絕對不是那種批發來的廉價品。

IMG_1118

「老師傅點心攤」菜單

IMG_1122

IMG_1120

主打純手工港點,食材用了些什麼,全都清楚告知消費者,十分透明!也很有良心!

IMG_1121

各式還沒有蒸過得手工港點,全都一排排擺在冰櫃中,賣相相當不錯!

 


 

「老師傅點心攤」菜色介紹

IMG_1130

紅茶內用無限暢飲

冰冰涼涼的微甜紅茶,古早味,十分解渴!內用可以免費續杯,相當划算~~

IMG_1132

紅豆芝麻球

IMG_1133

帶著豆沙內餡的芝麻球可以說是來老師傅必點的招牌甜品!

炸的外脆內Q,芝麻香氣和糯米香氣都很不錯,豆沙內餡也很提味。

IMG_1135

煎蘿蔔糕

自己製作的港式蘿蔔糕,裡面有一些臘肉和小蝦米,吃起來蠻香的,口味不輸坊間的許多飲茶餐廳。

IMG_1136

玉米濃湯

一般在港點店絕對不會出現的玉米濃湯,點一碗給小朋友喝還不錯。

IMG_1138

雪花涼糕

這也是功夫甜品,吃起來QQ甜甜,外面的雪花(椰子粉)也很添味。

IMG_1142

百花油條

這一道比較微妙,基本上比較像是百花油條版本的章魚燒,上面居然加上了美乃滋和柴魚片~~XD

IMG_1143

虎皮蝦捲

IMG_1145

虎皮蝦捲就是一般港點店都會點到的「鮮蝦腐皮捲」。

IMG_1149

口味還真的不賴,內餡滿滿,吃的到蝦仁,也品嚐的出來師傅的功夫,真心好吃!

IMG_1150

甜玉米燒賣

做給小朋友吃的口味,還不算小顆,玉米給的也不少,肉餡頗鮮甜,燒賣皮也算Q,一顆14元,有點微妙的價格,但看在手工製作的份上,包子爸覺得還是很OK了!

IMG_1151

鮑魚燒賣

IMG_1152

IMG_1160

燒賣

經典的鮮肉燒肉,相當夠水準。

IMG_1159

香菜餃

香菜餃必點,口味蠻道地的港味,餃子皮也QQ的好好吃~~~

IMG_1153

珍珠丸子

小時候常常吃到媽媽親手做的珍珠丸子,基本上就是把絞肉餡外面裹著糯米入蒸籠蒸熟,老師傅的肉餡挺給力,多汁也鮮美,這珍珠丸包子爸覺得也是必吃!

IMG_1155

鼓汁排骨 &  鳳爪

有賣相,口味老實說都差一些,整體來說不難吃,就普普通通,但相較於燒賣來說,包子爸還是會更推薦老師傅的燒賣系列。

IMG_1158

臘味油飯

港式的臘味油飯,料給的不少,香味也足,但這天吃起來口感稍微乾了一些,比較可惜。

IMG_1162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老師傅點心攤生意好絕對不是吹牛,雖然稱不上有多麼神奇好滋味,但已經有比坊間那種廉價港點做出區隔性了,要享受好氣氛好環境就去知名飯店吃港點飲茶,若是喜歡便宜又有一定水準的港點燒賣,老師傅還真的不錯!更何況在汐止社后地區,老師傅應該就是唯一在地港點NO.1了!所謂寧為雞尾,不為牛後就是這個道理吧~~~哈哈!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老師傅點心攤
  • 所在地址:221012 臺灣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5:30-24:00
  • 店家電話:02-2693-2822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83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