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香園 成功店.東湖美食|創立於1979年.在地人氣上海料理.經典小籠湯包.清蒸臭豆腐必點.家族聚餐首選!捷運葫洲站~中肯‧食記!

溢香園 成功店.東湖美食|創立於1979年.在地人氣上海料理.經典小籠湯包.清蒸臭豆腐必點.家族聚餐首選!捷運葫洲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江浙老餐館「溢香園」本店開在天母,創立於1979年,而這間開在內湖成功路五段的「溢香園 成功店」包子爸年輕的時候就很常跟家人來聚餐,沒想到一晃眼,也有30年歷史了!

「溢香園」主打江浙上海菜,料理在東湖這一帶可以說是走比較高檔一些的路線,店內的裝潢環境也蠻用心的,價格比一般小館子稍微高一點,均消大約是一人600-700左右,各式經典的上海江浙料理,口味都挺不錯的,非常適合宴請親朋好友聚餐,多年來生意也十分不錯,週末假日來用餐,請一定要先提早訂桌,不然幾乎都是客滿的。

IMG_2233

溢香園|地址在哪?

  • 店家名稱:溢香園 成功店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59號
  • 店家電話:02 2631 1321

IMG_2234

「溢香園 成功店」就在葫洲捷運站附近的圓環那邊,成功路五段上,在東湖也可以說是一等一的老店了!

IMG_2232

溢香園|用餐環境

IMG_2235

「溢香園 成功店」雖然是老店,但店內的裝潢可不馬虎,走得是傳統中國風,氣氛打造的還挺不錯的!

IMG_2236

「溢香園 成功店」空間稱不上非常大,但各種桌型都有,也有私密的包廂空間。

 


溢香園 成功店.東湖美食|創立於1979年.在地人氣上海料理.經典小籠湯包.清蒸臭豆腐必點.家族聚餐首選!捷運葫洲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溢香園|菜單

IMG_2238

溢香園|菜色介紹

一桌會送上一壺熱茶,喝完都可以續,茶還蠻順口。

IMG_2245

清蒸臭豆腐

IMG_2246

包子爸對「溢香園」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就是這道清蒸臭豆腐,就著辣油的香嫩臭豆腐,是溢香園的招牌菜!

這回吃感覺沒有過往的嫩口,口感跟記憶裡有差距,從嫩變Q了,也許臭豆腐有換過?

IMG_2247

蔥燒鯽魚

IMG_2250

帶著滿滿魚卵的蔥燒鯽魚,蔥香濃郁,帶著些許糖醋醬香調味,也是必點的上海頭盤涼菜,但包子爸覺得若是更入味一些會更好吃!

 

回鍋肉

IMG_2252

包子爸很喜歡吃川味的回鍋肉,但老實說,溢香園的回鍋肉有點不太對味,醬汁太濃稠了,也比較偏甜一些,就覺得還好。

 

炸銀絲卷

IMG_2253

許多中式小館都會提供的炸銀絲卷,外皮炸到金黃酥脆,相當受歡迎!可惜沒有提供煉乳,只能吃原味~~~

IMG_2256

鮮菜蝦鍋餅

IMG_2257

滿滿的高麗菜配上碎蝦仁,鍋餅的外皮煎到金黃脆口,還蠻好吃的小點心!

 

肉絲炒年糕

IMG_2258

炒年糕是上海的家常菜,軟軟糯糯的年糕爆炒肉絲還有白菜,吃起來十分鮮口,QQ的年糕,口感相當棒!

 

醃篤鮮

IMG_2261

「醃」指的是醃製的鹹肉、「篤」則為以小火長時間煨煮;而「鮮」當然就是湯頭鮮美之意。 在中國江南地區,家家戶戶會利用剩餘的火腿、雞湯,加入百頁、竹筍來煨煮;以鹹肉提鮮,將湯頭煨煮至成乳白色的醃篤鮮,是江南人家的家常菜餚~

溢香園的醃篤鮮賣相是好的,但喝起來湯頭感覺不夠濃,小小可惜。

 

糖醋里肌

IMG_2263

酸酸甜甜的糖醋里肌,小朋友下飯的最愛!

 

小籠湯包

IMG_2265IMG_2266

IMG_2273

溢香園的小籠湯包很夠水準!包子皮薄帶有Q勁,咬下一口滿滿湯汁~~搭配點薑絲烏醋實在有夠涮嘴!

 

大餅捲牛肉

IMG_2269

這應該不算在上海菜的範疇,比較像是北方點心,在鍋中烙到麵香撲鼻的大餅,裹上嚼勁十足的滷牛肉,醬汁帶些甜麵醬香,好吃!

IMG_2275

豆酥鱈魚

IMG_2276

也一樣是點給小朋友吃的一道料理,但這天的豆酥炸的不夠香脆,相較起來,前陣子在東湖雍記小館吃到的豆酥鱈魚包子爸覺得更好吃。

 

 

包子爸的食後心得

「溢香園」可以說在東湖落地生根非常多年了,應該有接近30年,包子爸也吃了許多年,他們家的口味跟料理在東湖的諸多館子餐廳來說,也算是相對「細膩」的一派!加上環境空間也有特別裝潢,氣氛塑造的挺不錯,也因為如此許多在地人會喜歡在此舉辦好友聚餐或是生日宴會也比較有面子,口味多年來還算OK,但某些招牌菜這次吃感覺沒有過去的驚豔,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可以的,推薦給大家。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溢香園 成功店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59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2 2631 1321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6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