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住宿」九十九島物超所值的絕景美食旅館-「潮幸の宿はな一」

(引用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 photo gallery 九十九島全景)

  1996 年 JET 日本台播出一集「吃遍九州長崎夏日美食」的節目,其中介紹了在西海國立公園一家景觀絕佳的旅館「潮幸の宿はな一」,九十九島的海景可以盡收眼底,也興起讓我前往一宿的念頭。這個計畫終於在今年暑假的九州之旅中一償宿願。(以下圖多請耐心等候)

  訂房時利用常用到的「楽天」或「じゃらん」是都沒能搜尋到,後來才知道該旅館才剛結束與訂房網站的合作關係,沒辦法只好直接打電話來訂,還好裡面有中國籍的員工,經他介紹之後我們訂了兩房一泊二食的「佐世保名物鯛しゃぶ」,每人要 15000 円。這家旅館位於高台上,有一間主屋與八間獨棟濱海的客房,最大的特色是每間客房都擁有絕佳的海景。





(旅館主屋的客廳)

  當我們下午乘船遊覽完九十九島後,查好了日落的時間,立即用電話連絡旅館來鹿子前棧橋這邊接我們,不到十分鐘的車程馬上就到達了要投宿的旅館。在門口看到豎立了歡迎我們的名牌,辦完手續後服務生便領著我們往上坡的客室走去,沿途就可直擊九十九島海灣的美景,途中還經過一個大水池,裡面就是我們的晚餐-活跳跳的鯛魚。走過石砌的小路,穿過木頭搭的小門後就是晚上我們住宿的地方了。

 

(由主屋往獨棟客室走的走廊,旁邊就是海景)

(活跳跳的鯛魚池)

  從正門來看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打開拉門後發現裡面分為一間日式榻榻米的客廳與一間西式擺著兩張大單人床的臥室,居然還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廚房,浴室則為檜木的浴池,裡面寬敞到一蹋糊塗,我們從沒住過面積這麼大的客房。不管是客廳或是臥室都擁有大片的落地窗,窗外就可以看到九十九島的美景。






  晚飯時間到了就前往旅館的主屋用餐,從餐廳就可以欣賞到夕陽西沉時海面的風光。當夕陽西下時,火紅的太陽映照在海面上,星羅棋布的島嶼變成了凗燦的珍珠,眼前的景緻實在是美不勝收,只可惜照相技術不佳,無法及時補抓住美景。




  晚餐主菜是佐世保產的鯛魚大餐,先是送來一大盆海鮮生魚片,另外一大半的鯛魚則用涮涮鍋來品嚐,當然少不了日本料理會席的前菜,煮物,炸物,牛肉等美食,因為料好新鮮,特別是把活鯛魚切片涮來吃,佐以清淡的酸橘醬,特別鮮美爽口。新鮮透明的魚肉輕輕在鍋中涮兩下,魚片肉質柔軟卻不失彈性,真是好吃極了!



(鯛魚涮涮鍋的魚肉)


(不僅有海味,還有牛肉)


  隔天早晨起床後,打開房間的落地窗,原來房間的後院還有寬廣的草地,草地的那頭就是鳥瞰九十九島最佳的位置了,可以說是九十九島海灣的美景就是客房的後院,實在是十分奢侈的享受。

(客房的後院)

(九十九島海灣就是自家後院)




  享用過美味的早餐後,走到旅館主屋旁喝茶休憩的地方,在戶外濱海的草地上擺上幾桌咖啡座,坐在此休息喫茶,底下的美景盡收眼底。每人只花了 15000 円就能住在擁有如此美景的寬敞舒適旅館大啖美食,實在是十分划算!最便宜的是我那兩個小學中高年級的小孩,吃的內容跟我們差不多,卻每人只收 3000 円,帶小孩住過日式旅館的人就可知道有多便宜了。

(美味的早餐)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yoyojapanidv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yoyojapanidvtw

「YOYO日本」是我到日本自助旅行50多趟的旅行日記,最遠北到宗谷岬,與孤懸的利尻與禮文島,最東到納紗布岬,最西到過佐世保,最南到鹿兒島。每篇文章都是我親身的經驗,歡迎喜歡日本旅遊的朋友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