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指甲、了解自己的健康問题

俗話說,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色澤亮麗的指甲總讓人羨慕不已。從健康來說,指甲還能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況。指甲凸凹不平,變紅或變黃,指甲有黑線,都說明了什麼問題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白甲

淡白或灰白,壓之白而無華。多屬血虛或氣血虧虛,臨床常見於貧血、慢性腎炎、肝硬化、肝癌晚期等病。

紅甲

指甲變紅,多主熱,一般為氣分有熱。若指甲紅絳,多為血分有熱。若甲下色鮮紅,甲面上紅斑呈現鮮紅色,則多為炎症,如慢性咽炎、心肌炎、胰腺炎等。中醫認為此多屬熱證,乃血熱妄行,出血所致。若甲下色暗紅,斑點成暗紫色,則提示易患血液及循環系統疾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慢性出血性病症等。中醫認為這是脾不統血,血溢於外所致。

黃甲

指甲變黃一般提示肝膽疾患,如黃疸性肝炎,指甲被膽汁黃染所致,尤以溶血性黃疸或阻塞性黃疸患者最為嚴重,要積極治療。

此外,有一些老年人因氣血虧虛,不能濡養臟腑和爪甲,也會出現淡黃色指甲。經常吸煙也會使指甲成微黃色,這些不是異常表現。

其他甲色

指甲紫暗,為瘀血阻滯,多見於冠心病、腦梗塞等,提示血液循環障礙。甲板出現帶狀黑色,或全甲均變成黑色,按壓後不消退。若黑線粗,突出於甲面,一般為癌變。

若出現一條或數條細而黑的縱行線,且不凸出於甲面,則多為內分泌功能失調、慢性支氣管炎、近期疲勞,以致腦力、體力消耗過大。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五臟保健,保健,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指甲,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   五臟保健,保健,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指甲,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  五臟保健,保健,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指甲,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