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XO醬鮮蝦蘆筍燉飯丨自製蝦高湯

感謝學生LIN kitchen 齡式廚房 每年都會送來自製的XO醬,學生說今年的配方加了一點改變,加了牛肝蕈變成歐風XO醬,想著「歐風」!那就來做個義大利燉飯囉~

Winnie用了帶殼的鮮蝦,殼當然不能丟了,要好好利用,做燉飯最重要的就是旁邊要有一鍋熱熱的高湯,以蝦頭及蝦殼來製作一鍋快速高湯,這樣煮出來的燉飯鮮味十足!

食材:

義大利米  150g

蝦子  10尾

洋蔥  1/4顆

蘆筍  幾枝

XO醬  2大匙

白酒  50cc 50cc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蝦子去頭及殼,去腸泥,頭及殼留下來備用。

2、將洋蔥切碎,去掉尾端,削去粗皮,切斜段。

3、熱平底鍋,熱油,將蝦頭及殼放入炒至變色, 加入白酒煮至酒精揮發, 加入百里香,沒有也可不加 加入1500cc水煮滾後,改中小火不蓋鍋煮20分鐘,煮好後瀝出高湯,再放回瓦斯爐開小火維持小滾的狀態。

4、炒鍋加熱橄欖油,加入蝦子兩面煎熟,續加入蘆筍炒一下,取出備用, 原鍋加熱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透明,加入義大利米翻炒至米摸起來是燙的程度,加入白酒煮至酒精揮發,加入XO醬拌炒一下,加入1湯勺的高湯,以中火輕輕翻炒,等高湯收乾再續加,慢慢煮至喜好的軟硬度(再硬一點),將蘆筍及蝦仁倒回鍋中拌炒,加鹽調味,熄火蓋鍋再燜1分鐘。

5、盛盤上桌,開動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winnie-cucina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winnie-cucina

Winnie 的玩味煮義 與大家分享義大利的生活、旅行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