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日記。Day3|收到媽媽寄送來的愛心物資、居家檢疫最後一日心情~

等候曙光出現。

記錄居家檢疫這些雜事,是為了未來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成長。樂觀地想,拉長人類文明史來說,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在歷史上共襄盛舉這一戰役,能躬逢其盛,也是另一種紀錄。

而總有一天,我們會在茶餘飯後聊著這場世紀的疫情,相視而笑,然後繼續約定走上旅行的路,如往常一樣。

跟著朋友們一起居家檢疫,時間來到最後一日;有戰友的感覺,真的少了孤單,有些朋友們整理著一起走過風景的照片,供大家回味著!有些朋友說說笑話、相互鼓舞,這一群是在旅路上相互支持打氣的朋友,一直是我在旅行路上見到最美的風景。

這個世界不是沒有醜陋,只是我選擇把時間跟精神留給對的人、對的事。

居家檢疫日記。Day3|收到媽媽寄送來的愛心物資、居家檢疫最後一日心情~

⭕️區公所、政府關懷:

18:00里長打電話來通知,明天可以外出了。然後,我又跟里長哈拉了!對於這些第一線的人員,我們真的可以多一秒鐘說謝謝,出於感恩。

居家檢疫這件事,不一一記錄下來,那些稍縱即逝很快就讓自己又輕忽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Day3做了哪些事:

1.睡覺,這個很重要。

2.收到媽媽自己的手作饅頭跟桑葚醬。感覺幸福與有愛的感受,是幸福而沒有害怕的。

居家檢疫日記。Day3|收到媽媽寄送來的愛心物資、居家檢疫最後一日心情~

3.安排閱讀、課程、與運動。

4.寫遊記,不能旅行的時間,靠著過去的照片回味及準備,都是風景、都是能量。

⭕️居家檢疫思考:

除了感謝,還有儲備!半年來,我總是在旅行的路上覺得自己快要枯竭,疲憊、無法沈靜思考,讓行事曆、行程一直追著跑,想看的書、想寫的思緒、想見的人、想說的話,都成為了委屈。

當然,沒有人舉雙手歡迎這場疫情,眼前多少人員的疲於奔命、多少行業、人員面臨失業、停工?!
這一場戰役,讓過去安逸許久的人們啟動了,生命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而你我都可以選擇–良善。

於是,在歐旅社團中,我留下了這樣的字句,即使遇上的波折再多,我仍希望以一己之力,鼓勵大家!

沒有人能全身而對,但你可以有所選擇。

❤️秉持著良善與愛,一切終究可以攜手度過。

。這一場仗,打的不是外顯有形的實體、而是內在的力量。

。這一場仗,打得不是全民公敵、而是反求諸己的準備。

。這一場仗,打的不是誰的財力實力雄厚,而是站定遠眺而後能完整照顧自己心靈的決定。

.
❤️往後退一步思考,在這場瘟疫大戰當中,你是否成長、是否獲得、還是向下沈淪?

。面對歐洲的邊境政策、防疫措施、樂天面對、數字急升,你看見的是什麼?

。在這些旅行的取消、改退、那猶疑忖度的心思中,你能有以及判斷的價值、思考、方針是什麼?

.
❤️沒事的,我們沒有誰可以在這場瘟疫病毒大戰中全身而退,但靜下來想想,你不是全然失去!

。你獲得了時間與空間。

。你看見了台灣的良與善。

。你也知道台灣其實很有實力。

。也許,你想想看,你獲得的可能比我列出來的還多更多…

.
❤️停下來,不是損失,有可能是獲得!只是你還沒看見而已!

。這是旅行教會我們的。

而當下,我們都希望自己是一頁精彩的風景,如果不能,也請保全自己。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走走停停,教學旅行,旅行教學粉絲專頁,最新旅行資訊經常更新唷!

居家檢疫日記。Day3|收到媽媽寄送來的愛心物資、居家檢疫最後一日心情~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