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基隆美食|基隆廟口人氣排隊老麵攤~古早味乾麵排骨麵!精燉排骨酥湯超香醇!招牌乾麵餛飩湯必點!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基隆美食|基隆廟口人氣排隊老麵攤~古早味乾麵排骨麵!精燉排骨酥湯超香醇!招牌乾麵餛飩湯必點!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基隆的美食太多了,包子爸認真吃了一年多,大概也只是吃個皮毛而已,口袋名單隨著包子爸分享的基隆美食文越多,被在地老饕粉絲推薦的名店也越來越多!

唯有把握機會一步一腳印,認真的來把大家推薦給包子爸的美食給一間一間完食才是王道!

這間位於基隆廟口12號攤的「乾麵餛飩湯排骨麵」,就是在地老饕推薦~~

廟口12號攤,一座小小一個攤子,生意好到不得了,從中午就開始賣,一路賣到晚上,以基隆招牌的乾麵餛飩湯為主,重點在於必點的排骨酥湯!

IMG_7550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地址、店家資訊

IMG_7543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攤位環境介紹

IMG_7546

廟口12號攤,生意相當好,平日晚餐包子爸要來用餐的時候內用還得要排隊,畢竟圍著小攤子的一圈板凳,也一次坐不了多少客人,想吃有時候真的得有心耐心。

IMG_7548 IMG_7549

這間麵攤就在廟口知名的炸天婦羅(16號攤)攤位旁邊,兩間生意都相當好!

IMG_7551

IMG_7547

店家的各式黑白切選擇性多,而且食材感覺頗為新鮮,樣樣感覺都值得一試。

IMG_7552

IMG_7545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菜單

基本上各式菜單都是銅板價,也能外帶餛飩跟紅燒排骨(酥)

另外黑白切的價格得要一一詢問老闆,菜單上沒有。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料理口味介紹

IMG_7553

招牌乾麵

IMG_7561

基隆招牌的廣東麵,搭配上油膏、油蔥酥和豬油~

再點綴上兩片紅燒肉,畫龍點睛!

IMG_7562

濃郁的香氣和Q彈麵條再配上油蔥,趁熱吃真心好好吃啊~~~

IMG_7555

餛飩湯

來基隆吃乾麵一定要點一碗餛飩湯,每一家的餛飩都有微妙的不同,但基隆餛飩的美味邏輯不外乎都是肉鮮皮薄,湯頭清爽。

IMG_7557

五花肉 / 豬心

這家的五花肉相當厲害,肉吃起來超級Q脆,帶著厚度,一點都沒有腥味,吃起來口感無敵棒!

豬心也處理的不錯,Q中帶著嚼勁,挺好吃。

IMG_7560

紅燒肉 / 豬肝

IMG_7564

豬肝不腥,粉粉的感覺很涮嘴。

至於紅燒肉則是極有特色,很像小時候吃到的口味,選擇瘦肉,搭配紅糟下去炸,吃起來乾乾的,越嚼越香。

IMG_7563

燙青菜

IMG_7565

軟絲

來到基隆海港城,一定要品嚐的自然是各式海鮮啦,12號攤麵店的軟絲鮮度足,Q彈有勁。

IMG_7566

排骨酥湯

相當夠水準的排骨酥湯,也可以說是這間廟口12號攤裡最讓包子爸驚豔的美味~~~

燉煮到十分夠火候的排骨酥,湯頭極為鮮甜,排骨幾乎不帶骨,滿滿的排骨肉,灑上點胡椒粉,這樣的一碗排骨酥湯,甘甜好滋味!

 

 


 

 

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廟口也有蠻多間麵攤的,包子爸一定會一間一間找時間去品嚐。

相較於這間12號攤麵店,包子爸更愛這間老字號的鹹菜肉絲麵

12號攤基本上最大的賣點是排骨酥,無論是排骨酥麵或是湯都是一級棒,在基隆許多麵攤也喝不到。

絕對值得一試,純以乾麵來說的話不至於太讓人驚豔。

排骨酥湯跟各式黑白切表現有一定的水準。

也是一間來基隆廟口值得一試的老字號麵攤就是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基隆廟口 12號攤乾麵餛飩湯排骨麵
  • 所在地址: 200臺灣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 12號攤)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