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廚菜館(原 全聚德).信義區美食|號稱台北最難訂的烤鴨餐廳!原台北全聚德!連續5年米其林推薦!老闆數十年如一日堅持親手片鴨!信義區美食推薦!捷運市政府站~中肯‧食記!

宋廚菜館(原 全聚德).信義區美食|號稱台北最難訂的烤鴨餐廳!原台北全聚德!連續5年米其林推薦!老闆數十年如一日堅持親手片鴨!信義區美食推薦!捷運市政府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說起這家位於市政府站旁的知名烤鴨店,原本店名為「全聚德」,前些年改名為「宋廚菜館」,是台北最知名的烤鴨名店之一!過去曾經被稱為台北最難訂位的烤鴨餐廳,店內座位數不多,身為台北最知名烤鴨大廚的宋老闆,堅持數十年如一日的親自為訂桌客人片鴨,功力一流!頗受政商名流與饕客的喜愛!以北京烤鴨為主的各式北方料理,頗有特色,很難在宋廚之外的餐廳內品嚐到,絕對值得一試!連續五年的台北米其林推薦,代表其強悍的實力!這間宋廚餐館,絕對可以說是台北必訪的烤鴨餐廳之一。

宋廚菜館-1

宋廚菜館|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宋廚菜館
  • 所在地址:110臺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日 & 週一店休)
  • 店家電話:02 2764 4788

宋廚菜館-2

從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走進旁邊的巷子,忠孝東路五段15巷,大約1分鐘就能看到「宋廚菜館」的招牌。

宋廚菜館-3

宋廚菜館|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宋廚菜館-4

「宋廚菜館」連續五年的台北米其林推薦,絕對有實力!

宋廚菜館-5

「宋廚菜館」店內稱不上大,大約放了6-7張圓桌,用餐時間總是訂的滿滿的,包子爸提早2-3周預約才終於訂到位子。

宋廚菜館-6

週日跟週一店休,一週只營業五天,也因為如此,位子更難搶了~~哈!

 

 


 

宋廚菜館|料理口味介紹

宋廚菜館-7

涼拌白菜心

十分眷村味的一品涼拌小菜,甜脆的白菜心,加上麻油、醬油、醋、花生米,清爽開胃!

宋廚菜館-8

椒麻管脡

超級麻辣的一道宋廚招牌菜!

管脡也就是豬心館,吃起來相當脆口,拌上麻辣調味,真的是麻辣到上頭了~~~十分有口感,又相當涮嘴!

宋廚菜館-9

醬肘子 & 醬牛肉

招牌的北方醬滷味,上桌的時候溫度稍微冷了一些,還有些微凍,建議稍微回溫一些再吃,口感蠻紮實的,並沒有特別入味。

宋廚菜館-15

生菜蝦鬆

宋廚菜館-17

宋廚版本的生菜蝦鬆口感相當綿密,蝦味十足,還帶著一些花雕酒的香氣,拿起生菜裹著蝦鬆吃,真材實料,大人小孩都好愛~~

宋廚菜館-16

蔥油餅

相當酥脆的招牌蔥油餅,每一塊都好涮嘴,滿滿蔥香,好吃!

宋廚菜館-10

老闆 宋連郎 親自片鴨

宋廚菜館-11

宋廚嚴選五斤半重的宜蘭鴨,每一隻都相當肥美!

宋廚菜館-12宋廚菜館-13

宋廚老闆 宋連郎 先生過往曾在台北知名烤鴨名店「陶然亭」服務,後來自行創業,其正宗的北京烤鴨功夫,深獲各界政商名流喜愛!

宋廚菜館-14

三星蔥段

宋廚堅持使用宜蘭三星蔥,吃起來脆甜又多汁爽口。

宋廚菜館-18

宋廚招牌的烤鴨兩吃,第一吃自然是遠近馳名的片皮鴨,把鴨皮鴨肉給片片分開,鴨骨架回後廚燉湯。

宋廚菜館-19

包子爸第一次品嚐宋廚這聞名的北京烤鴨,真心覺得厲害!

這鴨皮脆到像是炸過得一般,應該說比炸過得還要脆!

宋廚菜館-21

在無比脆口的同時,這鴨皮又薄且油潤,一切都是這麼恰到好處,這沒有個幾十年的功夫,絕對做不出這麼好吃的烤鴨~~~

宋廚菜館-20

餅皮一看就知道是手工製的,每一片都帶著一定的厚度,裹起烤鴨品嚐起來更有口感。

宋廚菜館-22

宋廚的烤鴨沾醬還多放了麻油,天天都用慢火熬醬,十分費工,品嚐起來自然也別具香氣。

宋廚菜館-23

紅燒茄子

茄子紅燒的軟糯,口感滑潤入味。

宋廚菜館-24

紅椒炒牛肉絲

越吃越香的紅椒炒牛肉絲,也是一道店內的下酒名菜~~~

宋廚菜館-25

鍋塌豆腐

鍋塌豆腐是山東的一道名菜,用澱粉裹著蛋液入鍋煎炸再加入高湯煨出來的一道料理,在台北有賣這道經典菜的店不多,宋廚就是其一,值得一試。

宋廚菜館-26

鴨架酸菜湯

加入了酸菜還有粉絲,用剩餘的鴨架燉煮的香濃湯頭,熱騰騰的喝,好暖胃。

 

 


 

宋廚菜館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相當難訂位的宋廚餐館,沒有等上兩個禮拜通常排不到位置。

烤鴨真的是很厲害,絕對值得一試!各式小菜也都有一定的水準,畢竟是連續5年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台北吃烤鴨的優質選擇,包子爸自然是非常推薦!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宋廚菜館
  • 所在地址:110臺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 營業時間: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00
  • 店家電話:02 2764 4788
  • 評價:★★★★★
  • 備註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日 & 週一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