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家興四川涼麵】捷運東湖站|台北少見的正宗川味涼麵!第三代接手正港老店.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胡子。家興四川涼麵】捷運東湖站|台北少見的正宗川味涼麵!第三代接手正港老店.東湖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說起東湖好吃的涼麵,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間「胡子」!原名為家興四川涼麵,是台北少見的正宗川味涼麵!包子爸對這家很是懷念,因為小時候唸的就是東湖國小,至今超過30年,印象中那時候就吃的到這間涼麵了!那時候還有賣涼皮,絕對是上了年紀的東湖人共有的回憶~如今第三代接手,改名「胡子」,一樣在賣涼麵,生意做的有聲有色,維持一貫的老口味,喜歡川味涼麵的朋友,這間「胡子」真心可以來試看看~

IMG_0680

胡子涼麵就在東湖國小側門,旁邊就是東湖名店「王家水餃」,印象中小時候家興涼麵好像也是在這裡,有點記不清了,但對他們家涼麵的特殊口味,包子爸至今念念不忘。

IMG_0682

就在這轉角的一間小店,如今傳承三代,包子爸確定在我小時候就吃過了!至今絕對超過30多年歷史~~XD

IMG_0683

主打川味涼麵,花椒香!麻醬醇!

IMG_0687

店用空間不大,許多客人上門都是來外帶,但空間雖然不大,卻打理的乾乾淨淨,環境蠻舒適的。

IMG_0689

胡子涼麵的一大招牌就是各式冷滷味,現點現切,相當入味,好吃!

IMG_0691

胡子涼麵菜單。

IMG_0698

川味涼麵最大的特色就是醬料,主打酸味、麻味、辣味、芝麻醬香、蒜味,跟傳統的台式涼麵截然不同!現在這樣的味道已經很少見了~~

IMG_0702

IMG_0708

這是麻醬抄手麵,大顆的抄手,上面灑上滿滿的花椒粉!

IMG_0703

胡子必吃的招牌涼麵絕對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必吃的~~

雞絲、榨菜肉絲、炸醬,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IMG_0701

胡子的滷味十分夠水準!令人驚豔的居然每一樣都十分入味。

IMG_0705

醬香醇厚卻不死鹹,即使是豆製品滷起來也很到味,另外他們家的米血糕更是必點,糯米香而且軟Q,超好吃!

IMG_0707

搭配涼麵的味噌湯也很OK~~貢丸也還不錯吃!

IMG_0709IMG_0710 IMG_0711

麻醬抄手麵,用的是拉麵,這道不是涼麵啦,是一般熱食,拉麵夠Q彈,麻醬也香,抄手不錯吃,也算是來胡子吃麵,不吃辣的好選擇!

IMG_0712

胡子的川味辣椒是自己煉出來的紅油,香辣帶著麻勁,佐麵吃超對味!

IMG_0717

胡子的招牌涼麵包子爸講過第一次來的同學必點!因為嚴格上說起來他比較接近台式的涼麵,口味比較溫和一些,就是走濃香的芝麻醬,搭配上雞絲、榨菜肉絲還有炸醬,風味十分足,而且配料也涮嘴~~

IMG_0718

麵體Q而且走一個微粗的路線,加上滿滿的胡子自製辣油更是提香!

大碗份量超足,可以吃的相當飽,口味十分棒,會讓人一吃停不下來那種,帶酸味卻不會太突兀,平衡感很棒~~

IMG_0720

真正想要追求道地四川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川味涼麵」,因為包子爸的老奶奶是眷村外省人,小時候家裡自己做的涼麵就是這種口味!

正港的川味涼麵其實沒有這麼多麻醬味,反而走醋酸開胃、花椒麻香、微辣蒜頭還有麵條現煮冰鎮的Q勁,吃起來那是一整個酸爽,台灣年輕人可能會比較吃不慣,建議真正的老饕來胡子吃麵可以請老闆做真正的川味涼麵口味,吃起來會顛覆你對涼麵的想像,絕對值得一試~~~

 

 

 


 

 

IMG_0692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胡子。家興四川涼麵
  • 所在地址:114臺灣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五 六 08:00-14:00
  • 店家電話:0226333320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