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 美國 快速通關計畫 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 Global Entry 2018

章節連結

眾所皆知的,每個旅客要入境美國都得賭一下自己的運氣,因為在移民官前排隊可能得排上一小時以上。再加上赴美航班於登機前都得再三預先檢查。此外若有SSSS字樣,還得特別到小房間裡接受進一步的問候。機場安檢日益嚴格下,經由美國親點的數個國家和地區得以享有快速通關計畫。擁有美國公民相關資格者,可以辦 TSA-Precheck;其餘國際旅客可辦 Global Entry。
P.S. 需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此申請系統僅有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

Cover Global Entry


必備文件

台灣的旅客,需具備以下資料:
1.有效的台灣護照:有效日期需大於6個月
2.有效的ESTA旅行證件或美國簽證:快速通關並不代表你可以免任何證明入境
3.第二證件:駕照或台灣身分證
4.台灣警察刑事記錄證明:俗稱「良民證」,需為申請日當天起算回推1年內,申請方法請按此

以上資料除線上申請時填寫外,仍須帶至美國面談時進行人員審查。


面試地點

曾經有開放一批名額可在台灣進行面談,不過隨即秒殺。目前最方便的方法為:機場落地時面談,其次為預約面談。
機場落地時面談(Enrollment on Arrival)並非每個機場都可以,請先點此查詢
你得先知道自己的機場在哪一州,如洛杉磯、舊金山在加州(California)。
enrollment on Arrivals Info
appointment apply
form of choosing a location
預約面談可於線上得知書面審查完後,點選”Schedule Interview”後,選擇你要面試的地點和日期


申請流程

1.進入 https://ttp.cbp.dhs.gov/,並點選右上角的 Login
index page of TTP
2.點選Consent & Continue,進入Login.gov,請在此申請一個帳號。
若你日後要查詢申請進度、預約面談日期、更新護照資料…等,這帳號密碼是必須牢記的。
login page
login page 2
3.填寫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 (TTP) 線上申請表
4.線上支付100美元的申請費用,一概不退還

5.大約1~3星期的工作日後,你會獲得 Conditional Approved,同時你的Email會通知你最新進度。
dashboard status
6.選擇落地面談或是事前預約面談,並於指定時間前往
7.面談時,會掃描你的指紋、拍照…等,並詢問你一些問題,請記得攜帶你的身分雙證件。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57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