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體驗] QR815 卡達航空 QSuite 商務艙 (HKG香港 – DOH卡達杜哈)

榮獲2018 Skylux 的最佳商務艙產品,卡達航空的 QSuite 系列,在品質上真的可接近頭等艙的水準。這回運用亞洲萬里通換票所得到的第一次體驗,是離台灣最近的 HKG-DOH 香港杜哈航線。目前一天兩個班次,都是 QSuite 的配置。

qr815 seat


亞洲萬里通 歐亞來回票系列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JL805 日本航空商務艙 (NRT東京成田 – TPE台灣桃園)
[飛行體驗] JL805 日本航空商務艙 (NRT東京成田 – TPE台灣桃園)
日本航空用來運行台灣日本之間的機型,通常都是機齡偏大的。因為如此,整潔度和座位本身的維護就顯得非常重要。本日搭乘 JL805 商務艙自成田回到桃園機場,食物部分我覺得沒有成田的貴賓室好吃。設施
★全文分享★  [貴賓室體驗] 英國倫敦 希斯洛機場 國泰航空商務貴賓室
[貴賓室體驗] 英國倫敦 希斯洛機場 國泰航空商務貴賓室
寰宇一家聯盟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的貴賓室之一,這回拜訪的是國泰直營、芬蘭航空共用的貴賓室。應該可以期待一貫的國泰風格以及可能會出現的亞洲餐點。由於希斯洛機場超乎想像的大,由第五航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AY71 芬蘭航空商務艙 (HEL芬蘭赫爾辛基-NRT日本東京成田)
[飛行體驗] AY71 芬蘭航空商務艙 (HEL芬蘭赫爾辛基-NRT日本東京成田)
芬蘭航空主場的赫爾辛基機場,是這次體驗的開始地點。大多數芬蘭航空執飛前往其亞洲航點如香港、東京、上海等,都是在當天的下午三點以後陸續啟程。2019年4月2日的AY71是位於52號登機口登機。可惜我在

[搭乘日期]:2019.04.16 (Tue.)
[路線]:HKG-DOH
[機型]:Boeing 777-300ER
[飛行距離]:3909 miles
[預定飛行時間]:01:20~05:45,9小時25分
[實際飛行時間]:01:46~05:56,10小時2分


在國泰航空的貴賓室玉衡堂待了將近6個小時後,徒步前往另一頭的 47 號登機門。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班機通常都會延遲開始登機手續,不過大家還是要準時前往登機門囉。
qr815 boarding instructionQSuite 座椅配置採1-2-1,靠窗的位置和飛機前進的方向是相反的。不過以我容易動暈症的體質親自下去測試,其實影響不大。或許跟飛機大小和行經路線多半氣流平穩的關係。
qr815 safety card這回選擇了3A 的位置,門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空服員會將其鎖上。入座時,毛毯、過夜包早已放置在桌上。睡衣和脫鞋是採用 White London 所提供的產品。空服員會在準備迎賓飲品、餐點時的空檔來發放。
qr815 3a windows seat qr815 pre boarding控制器、插孔、安全說明指南都在位置左前方的區域。觸控螢幕控制起來算是靈敏,不過語言的設定上若不小心選錯要更改,並不容易發現何處可以切換。qr815 controller socket qr815 screen

座椅左方的小椅子,其按鈕費勁一番力氣打開後,內部放有耳機和其他的紙本資料。
qr815 storage place seat qr815 storage place雖然是凌晨起飛的班機,但是還是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的餐點,都可以請空服員依照你的要求來上幾份都可以(空服員說的,只要料還有的話)。qr815 dinner menu1 qr815 dinner menu qr815 dinner menu2

這回點了田園沙拉、紅椒湯、通心粉和覆盆子綠茶蛋糕來當做宵夜,算是相當足夠了。在起飛後30分鐘開始送餐,吃完後剛好就寢。空服員會主動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忙舖床,在這段期間可以趁機去一下洗手間。qr815 dinner dessert qr815 dinner pasta qr815 dinner appetizer

洗手間的擺設算是華麗有下功夫的類型,看得出來有用心在維護。任何時候前往都是非常乾淨的,縱使是在剛用完餐的使用高峰期。

qr815 restroom

睡眠時,別忘了把拉門拉上。
qr815 breakfast door降落前兩小時,空服員會開始詢問是否要用早餐:選擇就一杯果汁、前菜、主菜、麵包和咖啡因飲品。趁著少數還能吃到亞洲食物的機會,主菜就選個粥來食用。
qr815 breakfast 2 qr815 breakfast 當看見陽光升起,表示飛機即將降落在杜哈國際機場。早上的轉機區域,可謂超級菜市場啊。


其他飛行體驗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JL805 日本航空商務艙 (NRT東京成田 – TPE台灣桃園)
[飛行體驗] JL805 日本航空商務艙 (NRT東京成田 – TPE台灣桃園)
日本航空用來運行台灣日本之間的機型,通常都是機齡偏大的。因為如此,整潔度和座位本身的維護就顯得非常重要。本日搭乘 JL805 商務艙自成田回到桃園機場,食物部分我覺得沒有成田的貴賓室好吃。設施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AY71 芬蘭航空商務艙 (HEL芬蘭赫爾辛基-NRT日本東京成田)
[飛行體驗] AY71 芬蘭航空商務艙 (HEL芬蘭赫爾辛基-NRT日本東京成田)
芬蘭航空主場的赫爾辛基機場,是這次體驗的開始地點。大多數芬蘭航空執飛前往其亞洲航點如香港、東京、上海等,都是在當天的下午三點以後陸續啟程。2019年4月2日的AY71是位於52號登機口登機。可惜我在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Easyjet U2 易捷航空
[飛行體驗] Easyjet U2 易捷航空
易捷航空(easyJet)是間英國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盧頓機場(LTN)。它同時是歐洲第二大低成本航空公司,僅次於瑞安航空(Ryanair)。本篇記錄了自購票、椅距、手提行李、機上服務等觀察心得。購票easyJet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BA858 英國航空商務艙 (LHR英國倫敦希斯羅-PRG捷克布拉格)
[飛行體驗] BA858 英國航空商務艙 (LHR英國倫敦希斯羅-PRG捷克布拉格)
這回因應聖誕假期便宜的經濟艙一票難求,要不就是時間帶太差。運用先前便宜取得的 Avios 點數,兌換航程需兩小時左右的倫敦-布拉格航線的商務艙來體驗看看。雖說是國際短程區域線商務艙,但只要身在歐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BR65 長榮航空商務艙 (TPE台灣桃園-VIE奧地利維也納)
[飛行體驗] BR65 長榮航空商務艙 (TPE台灣桃園-VIE奧地利維也納)
長榮航空飛往奧地利維也納的直飛航班,以Boeing777-300ER執飛。頭一次的皇璽桂冠艙體驗,整體服務上非常滿意。餐點的細微之處也能感謝到其用心。不過在行李重量方面,商務艙最高上限僅有40公斤,如果要大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NH853 全日空商務艙 (HND東京羽田-TSA台北松山)
[飛行體驗] NH853 全日空商務艙 (HND東京羽田-TSA台北松山)
ANA里程票的尾聲,終於飛到其商務艙老是滿座的松山羽田航線。在週五的下午時分出發,反倒是回台的人不少。整體來說,餐食很合我的胃口,搭配上白色、藍色以及Another Sky的登機音樂,開啟了這段旅程。[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UA875 聯合航空商務艙 (SFO美國舊金山-HND東京羽田)
[飛行體驗] UA875 聯合航空商務艙 (SFO美國舊金山-HND東京羽田)
聯合航空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以Boeing787系列機型執飛。由於出發時間接近中午,若你是個晨型人,可以在市中心享用一杯咖啡後再行前往機場。在貴賓室略作休息且吃飽喝足後,滿心期待的走向最遠處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OZ204 韓亞航空商務艙 (ICN南韓仁川-LAX美國洛杉磯)
[飛行體驗] OZ204 韓亞航空商務艙 (ICN南韓仁川-LAX美國洛杉磯)
韓亞航空飛往洛杉磯的航班,目前是以A380-800和A350-900兩種機型輪流執飛。不過我事前並不知曉,就錯過了搭乘新機型的機會。由於是前往美國的航班,在進入機艙之前,會有機會再抽查一次安檢。[搭乘日期]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TG634 泰國航空商務艙 (TPE台灣桃園-ICN南韓仁川)
[飛行體驗] TG634 泰國航空商務艙 (TPE台灣桃園-ICN南韓仁川)
泰國航空的第五航權班機,內裝可以輕易察覺歲月痕跡。對於機齡大約五年左右的飛機來說,印象分數著實不佳。食物有三種中式、西式和泰式可供選擇,可以滿足一下自己的味蕾。不過空服員在服務的細膩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CX288 國泰航空商務艙 (FRA德國法蘭克福-HKG香港)
[飛行體驗] CX288 國泰航空商務艙 (FRA德國法蘭克福-HKG香港)
法蘭克福機場第四航廈,是寰宇一家的共用航廈(日航、英航、國泰…等都在此起降)。此機場的個人行李安檢是設置在登機門前,請預留多一點時間。[搭乘日期]: 2018.06.14 (Thu.)[路線]:FRA-HKG[機型]:Boeing 777-300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BA1332 英國航空國內線商務艙 (LHR倫敦-NCL紐卡索)
[飛行體驗] BA1332 英國航空國內線商務艙 (LHR倫敦-NCL紐卡索)
[搭乘日期]:2018.06.03 (Sun.)[路線]:LHR-NCL[機型]:Airbus 319[飛行距離]:252 miles[預定飛行時間]:13:20~14:35,1小時15分[實際飛行時間]:13:36~14:19,0小時43分英國的國內線城市,彼此之間的空中連結,多半要以倫敦為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BA116 英國航空商務艙 (JFK紐約甘乃迪-LHR倫敦希斯洛)
[飛行體驗] BA116 英國航空商務艙 (JFK紐約甘乃迪-LHR倫敦希斯洛)
被稱為一代傳奇的空中女王(Boeing 747)客機,英國航空可是擁有最多現役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為止,最年輕的也有19歲了呢:)目前所有的JFK-LHR英航執飛的航線,都是採用此機型,直到2024年英航才會全面汰換完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AA354 美國航空國內頭等艙 (DFW達拉斯-LAX洛杉磯)
[飛行體驗] AA354 美國航空國內頭等艙 (DFW達拉斯-LAX洛杉磯)
由於AA192取消的緣故,轉搭AA126到達拉斯後,再前往洛杉磯,而客服也十分專業的幫我劃了頭等艙的位置。美國航空國內線的頭等艙基本上不會有太多驚喜,就是椅子大了些、有簡單茶水點心的一個座位。[搭乘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AA126 美國航空商務艙 (HKG香港-DFW美國達拉斯)
[飛行體驗] AA126 美國航空商務艙 (HKG香港-DFW美國達拉斯)
此段飛行是意料之外的,在起飛前一天晚上收到美國航空傳來的訊息告知:AA192 香港往洛杉磯的航班因機械故障取消,不過美國航空方面居然把原本換到的商務艙位置降成經濟艙,真不曉得他們哪來的勇氣。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CX471 國泰航空商務艙 (TPE台北-HKG香港)
[飛行體驗] CX471 國泰航空商務艙 (TPE台北-HKG香港)
此次飛行體驗是由亞洲萬里通的獎勵機票換得,舒適感滿分、貴賓室的食物也不賴。清晨時分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團客人潮不少,但意料之外的,國泰航空的櫃檯多半不需排隊。完成既定的託運、安檢手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JL99 日航經濟艙 Boeing 767-300 (HND東京羽田-TSA台北松山)
[飛行體驗] JL99 日航經濟艙 Boeing 767-300 (HND東京羽田-TSA台北松山)
東京國際空港(羽田國際機場)距離東京內環區域最近,是欲抓緊時間逛東京的極佳選擇。自JR上野站搭乘山手線到濱松町站,轉乘單軌列車前往,時間約45分鐘。一踏入國際線航廈,整潔的出境大廳,若你有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JL802 日航經濟艙 Boeing 787-8 (TPE台灣桃園-NRT東京成田)
[飛行體驗] JL802 日航經濟艙 Boeing 787-8 (TPE台灣桃園-NRT東京成田)
自2017年5月達成日本航空JGC挑戰後,一直苦無良機搭乘日本航空(都跑去東南亞搭國泰)。終於在10月下旬,藉著去東京的機會,體驗一下JGC資格帶來的便利之處。搭乘桃園機場捷運,抵達第二航廈。出站後直接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CX616 國泰豪華經濟艙 (BKK曼谷-HKG香港)
[飛行體驗] CX616 國泰豪華經濟艙 (BKK曼谷-HKG香港)
[搭乘日期]: 2017.05.29 (MON.) [路線]:BKK-HKG [機型]:Airbus A350-900 [飛行距離]:1051 miles = 1691 公里 [預定飛行時間]:06:40~10:25,2小時45分 [實際飛行時間]:06:35~10:18,2小時43分 國泰航空一向對自家卡客不吝嗇於升等
★全文分享★  [飛行體驗] CX531國泰航空商務艙 (NGO-TPE)
[飛行體驗] CX531國泰航空商務艙 (NGO-TPE)
[搭乘日期]: 2016.09.25 (Sun.)[路線]:NGO-TPE-HKG,僅搭乘前段名古屋→台北[機型]:Boeing 777-200[飛行距離]:1149 miles = 1849 公里[預定飛行時間]:16:50~19:00,2小時10分[實際飛行時間]:16:45~18:55,2小時10分此次位於17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地瓜大的飛翔旅程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地瓜大的飛翔旅程

自助遊歷足跡橫跨亞歐美三洲,且取得日本航空高階會員JGC資格。現著力撰寫飛行體驗、旅遊觀察和留學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