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請找益曼中醫

益曼中醫的院長林美棣博士在乳腺炎方面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曾經治癒多位處於清創手術前的女性朋友,免於割除的惡夢,這些患者們都是由台北某醫院的外科醫師轉介過來的,經過林院長的調理後都已經痊癒,這也是中西醫並治的很好案例。

基於「隱私」與「醫療道德」,我們不主動公開哪家醫院,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前來診所諮詢。

乳腺炎是女性發病率最高的婦科病症中醫,其發病率在近幾年呈逐年遞增之勢,且年輕化趨勢顯著。

以中醫的角度來說;乳腺炎的發病主因之一是「情緒影響」。

乳腺炎的形成,情緒是很大的主因之一。從中醫的理論來說;生氣時、氣就走乳腺和子宮,這表示毒素經由這兩個器官,導致這兩個器官的毒素增加,當毒素累積到一定程度或個人的抵抗力下降時就非常容易患炎症。

哈佛大學曾經做過一個實驗;將一根鼻管一端插入人的鼻孔,一端插入雪地中,來觀察情緒變化帶來的反應,首先當這個人心情平和的時候,呼出的氣體將雪融化成白色,當這個人非常生氣的時候,呼出的將雪融化變成了紫色,而把紫色的雪水注入到小白鼠的體內,發現半個小時小白鼠就死亡。

《黃帝內經》提到;人之所以會生病,最原始的一種根源就是「生氣」

生一次氣,毀一次健康,生氣導致的疾病會直接損傷五臟功能,發病更加嚴重。

長期生氣的人,會在身體上留下不同的痕跡

美國《洛杉磯時報》也報導,愛生氣的人容易長色斑,而且腦細胞衰老明顯加快。

從中醫角度分析,發脾氣時,氣會往上沖,造成頭頂發熱,導致脫髮。嚴重的暴怒,有時會造成肝內出血。如果血吐不出來,就會留在肝內,一段時間內形成血瘤。

生氣導致的肝熱,繼而會影響到肺,肺熱的嚴重後果就是失眠。

血氣較差的人氣往下沉,形成腹部脹痛,會讓人誤以為是腸胃問題。 如果生了氣散不出來,比如悶氣,往往會在胸腹形成中醫所謂「橫逆」的氣滯,很可能導致婦女乳腺小葉增生和乳癌,也可能造成十二指腸或胃潰瘍,嚴重的會引發胃出血。

1、怨氣

怨氣多因自認為遭遇不公而生,常生怨氣是半點益處也沒有的。靠生怨氣發發牢騷,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而且還會引起機體生理功能的降低或紊亂。

2、悶氣

所謂悶氣是有氣不發,強憋在心裡的氣。這種氣對身體危害甚大。因為,生氣對健康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氣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長短。悶氣憋在心裡,不向外發泄,一般持續時間均較長。

3、怒氣

對於性格急躁的人來說,很容易爆發怒氣。五行養生指出,怒傷肝,憤怒使人肝氣不舒、胸悶、胸肋脹痛。這種氣如果不加控制,危害最大。

4、賭氣

人們經常由於不滿意或受指責而賭氣。每個人大概都會有賭氣的時候,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這種賭氣的結果,往往最受傷的是自己。

調神順氣也是幫助自己順氣的方法:

一、順其自然

還沒發生的事,別想太多;正在發生的事,別過於困擾;已經發生的事,就由它去吧。

二、順應季節

春季活潑,夏令暢達,秋天恬靜,入冬則藏而不泄。讓精神隨外界環境而變化。

三、節制情緒

「忍一時之氣,免百日之憂。」

四、精神寄託

我們可以以興致來作為精神寄託,比如音樂欣賞,或是養花弄草。

我們只要有了精神寄託,就會對生活充滿信心,減少不必要的生氣。此外,過於愛生氣的人,也有可能是患了「抑鬱症」。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60歲以上老人患老年抑鬱症的幾率為7%—10%,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的,發病率更高達50%。

這樣的人,要想調整心態,每天大笑3分鐘,笑可以緩解疲勞、減少壓力,幫助肺臟擴張、促進消化,讓抑鬱慢慢減少;忘卻煩惱5分鐘,告訴自己“人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放下煩惱會感覺無比輕鬆。生氣的時候趕快按壓肝經,點按太沖穴,要記住,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人生氣是萬病之源。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乳腺化膿清創,乳腺增生,乳腺炎  中藥,中醫,乳腺化膿清創,乳腺增生,乳腺炎  中藥,中醫,乳腺化膿清創,乳腺增生,乳腺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5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