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保肝呢?

生活中,我們該怎樣保護肝臟的健康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1、早起及時排尿

很多人早上都會有賴床的情況,即便是有了尿意,也懶得起來,等到實在忍不住的時候,才會立刻起床,直奔廁所解放!

但歐洲肝臟研究協會專家丹尼爾·帕拉迪博士表示,體內排毒可以通過排尿、排汗、排便進行。

所以早上起床後先排尿,有尿意也快起床解放,這樣可以將累積一整夜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平日也不要憋尿,以避免毒素滯留體內,導致肝臟「中毒」。

2、不熬夜做到早睡

「夜卧養肝」,晚上人體休息的同時,也是肝臟自我修復的時間,所以,如果經常熬夜,肝臟得不到良好的休息,那麼勢必會造成肝臟的損害!

而且,經常熬夜既會導致睡眠不足,身體抵抗力下降,又會影響肝臟夜間的自我修復。而對已經感染B肝的人來講,已受損的肝細胞將難以修復,並有加劇惡化的可能。

所以,晚上睡覺前,盡量不玩手機,好好閉目養神,以儘快入眠。

3、兩餐之間一杯護肝茶

大家準備好一些紗質茶包,取蒲公英根1.2g、蘭菊根1.5g、刺玫花0.2g、桂花0.1g,全部碾碎,做成蒲公英玫瑰菊苣茶包,泡水喝即可!

蒲公英根,可保肝,清肝毒,預防肝損傷。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且能增強肝臟再生能力,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

蘭菊根,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其可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膽鹼存在,因而可加速細胞修復速度,對肝臟細胞有明顯的保護作用。

刺玫花可強肝養胃、促進血液輪迴,溫養心肝血脈,活血化瘀,可以把沉積在身體裏的廢物消散掉,相當於清潔劑的功效,有利於黃褐斑的改善。

桂花具有排解體內毒素、養生潤肺的作用。對於口臭,胃寒胃疼有改善作用,可除口腔異味、並可滋潤皮膚。

四者搭配在一起,泡杯茶飲,護肝排毒,保護肝臟健康,十分有利!

「預防重於治療」平日正確的保養自己,一定能夠延年益壽的!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保肝,保肝茶,保肝食品,想睡,疲勞,益曼中醫,累,肝不好,肝炎,養生,養肝  中藥,中醫,保肝,保肝茶,保肝食品,想睡,疲勞,益曼中醫,累,肝不好,肝炎,養生,養肝  中藥,中醫,保肝,保肝茶,保肝食品,想睡,疲勞,益曼中醫,累,肝不好,肝炎,養生,養肝

小編真心覺得 …

 把每一句「我不會」改成「我可以學」

 那人生就會更精彩惹!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