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換季的過敏

每逢季節交替,就有不少患者來看過敏。當溫度、濕度、氣壓等不穩定時,人體皮脂腺隨之分泌旺盛,加上PM2.5與看不見的花粉瀰漫在空中,就成為了敏感肌膚的困擾。所以、我們應該如何預防過敏呢?接下來就隨著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為何換季時容易出現過敏

1、氣溫改變導致氣流活動頻繁,容易造成浮塵、花粉滿天飛舞,原本對這些粉塵過敏的人接觸了過敏原,會產生皮膚發紅、脫屑、瘙癢等過敏反應。

2、季節變化、皮膚新陳代謝加快,加上紫外線照射,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增多,花粉以及各種微生物容易黏附在皮膚上,受到紫外線照射後溶解並被皮膚吸收,皮膚因而更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3、有些過敏是由於體內的因素所產生,有些患者本身所具有的過敏性體質,這在發病中具有主導的作用。另外,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變化等新陳代謝障礙和內分泌功能失調等都可以誘發或加重病情。

如何預防換季時的過敏

1、過敏反應實際上是免疫失衡所致

平日應該加強日常保健,適當鍛煉,以獲得更好的免疫平衡力,這對預防過敏是非常重要的。

2、避免接觸過敏原

過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過敏原引起機體一系列的排異反應,所以找到過敏原並遠離它是最好的方法,可以自己記錄生活習慣或進行專業測試來發現過敏原,或是經過中醫來調理,改變體質、增強免疫力。

3、安裝空氣凈化器

空氣中的粉塵、污染物是常見的過敏源之一,我們無法選擇呼吸什麼樣的空氣,但是可以透過空氣凈化器來幫我們過濾掉這些空氣中的「大麻煩」。

4、多喝水

當體內水分不足時,呼吸系統和腸胃道內壁黏膜的細胞會收縮,造成細胞之間有裂隙,使得像花粉等外來物質可趁機穿透細胞,並引起過敏反應。

5、注意飲食調理,保持均衡營養

多吃新鮮蔬果,特別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盡量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6、戶外活動時做好防護

比如戴上口罩,盡量遠離花草密集的地方,不要隨便觸摸花卉,大風天氣時應避免出遊;穿長袖衣物,盡量避免與花粉直接接觸;外出回家後應換上乾淨衣服並避免在室外晾衣服以防沾染花粉。

「過敏不是病、犯起來要人命。」以中醫來說;過敏是體質弱的表現,可以透過調理來增強免疫力、改善過敏體質,效果相當良好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換季過敏,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皮膚癢,皮膚過敏,益曼中醫,調理,過敏,養生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換季過敏,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皮膚癢,皮膚過敏,益曼中醫,調理,過敏,養生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換季過敏,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皮膚癢,皮膚過敏,益曼中醫,調理,過敏,養生

小編真心覺得 …

 把每一句「我不會」改成「我可以學」

 那人生就會更精彩惹!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