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適合喝什麼養生茶呢

冬天、喝什麼茶最養生呢?在不同的季節裡,茶飲是有不同的講究的。只有選擇了正確的茶飲才能起到養生的作用。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鮮奶茶

牛奶加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可以增強人體對寒冷的抗禦能力。

此外,人們在冬季食慾增強,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可祛油膩、開胃口、助養生。紅茶中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有較強的殺菌、消炎作用,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對預防感冒有著積極的功效。牛奶紅茶適用於面色不華、氣血不足、皮膚乾燥。

桂花茶

中醫認為;桂花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古人說桂為百藥之長,所以用桂花釀製的酒能達到「飲之壽千歲」的功效。此茶具有溫補陽氣的功效,主治陽氣虛弱型高血壓病。

桂花性溫、味辛,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對食欲不振、痰飲咳喘、痔瘡、痢疾、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姜蘇茶

此茶有疏風散寒、理氣和胃之功效,適用於風寒感冒、頭痛發熱或噁心、嘔吐、胃痛腹脹等腸胃不適型感冒。此方以葯代茶,味少而精,實用簡便。

紅棗枸杞茶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燥的功能。可降壓、降脂和防止動脈硬化。

另外,枸杞對於肝腎不足引起的頭昏耳鳴、視力模糊、記憶力衰退具有保健治療的作用,對長期使用電腦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紅棗還有增強體能、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

紅棗桂圓茶

桂圓具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治療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產後身體虛弱等。桂圓紅棗茶製作簡單,可以滋潤心脾、養心開胃,同時喝桂圓紅棗茶還可以促進脂肪分解。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養生,養生茶,養身  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養生,養生茶,養身  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養生,養生茶,養身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