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rto)自助安排|交通、住宿、行程景點、注意事項、上網以及天氣等旅行懶人包

章節連結

許多人都會說,波多(波爾圖)美過里斯本,的確波多有其獨特的樣貌,但是安排到訪波多行程之前你應該先知道幾個旅行注意事項,包括波多的地形、住宿、交通等等的安排事宜,讓自己的波多旅行可以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印記。

波多沒有太多太驚人的景點、或者滿滿都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多到看不完的古蹟,進而在這裡的,是很多的日常氛圍,但是蜿蜒的巷道與上上下下丘陵地形倒是造訪波爾圖/波多最容易打擊自助旅行的人了!光是拖拉行李走在上上下下的階梯、斜坡,就足以考驗人心了,更別說是萬一遇到冬日的狂風暴雨,肯定讓人崩潰!建議住宿點一定要特別留意。

葡萄牙波多|城市印記。你帶著什麼期待,是哪裡的歐洲?

一、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rto的基本知識

是葡萄牙第一大港和第二大城市,素以杜羅河上游特展:波特酒聞名,路易一世大橋是由建造艾菲爾鐵塔的Gustave Eiffel的助理所監造,有「躺著的巴黎鐵塔」之稱。這個城市的地形上下坡起伏不少,形成了非常不同的城市風貌,而葡萄牙這一國名與波特酒都源於porto波多/波爾圖這座城市,其舊城區與周圍產酒區是世界文化遺產。

關於波多的天氣,基本上與熟知的歐洲溫度差異較大,這裡的夏天比較熱,可能溫度可以來到35度左右,但是冬天相對是溫暖舒服適合旅行的溫度。只是偶爾冬天會稍微多雨。Difeny旅行波多的時間剛好是一月底,除了遇上一天的海洋性劇烈氣候下大雨之外,其他時間都是溫暖舒服的,可能大白天冬天還比台灣的冬天還暖和,冬天衣服的穿著是一定要有一件保暖的外套,內層就以多層次的穿法為主,畢竟店家餐廳裡頭都會有暖氣喔。

二、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rto的旅行天數安排

葡萄牙波多|城市印記。你帶著什麼期待,是哪裡的歐洲?

波多基本上是個很適合一個人旅行也適合三五好友、家庭一起旅行的地方,除了景點集中、民情純樸、物價便宜之外,這裏的交通也非常簡單。

而其他市區裡頭的景點,都是步行就可以抵達,Difeny全程都是用走的,幾乎花上2天的時間不到就可以走完大多數的景點,如果還有興趣還可以參加杜羅河畔的酒莊或者是遊河行程。

基本上如果只是市區景點,大概兩天就可以完全看完,但如果要加加亞新城、以及酒莊、杜羅河遊河谷,可能還得加上2天左右。Difeny自己是停留三天兩夜,覺得波多是個很舒服的城市,可以慢慢走、慢慢看喔!

❤️tour加碼行程建議:

?波多酒產地斗羅河谷、酒廠遊覽(含午餐)

?波多夜間巡禮、法朵 Fado 表演(含晚餐)

三、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tro的住宿區域建議

葡萄牙波多|城市印記。你帶著什麼期待,是哪裡的歐洲?

波多是個非常簡單就可以旅行的城市,但是唯一一個Difeny覺得要特別注意的就是住宿區了。因為波多本身像是基隆、九份一樣位在高低起伏的丘陵地,所以如果住宿的位置距離你的往來交通方式太遠,可能看起來在地圖上很近,但是在步行距離上就得要有心理準備必須拖著行李上下斜坡丘陵或者要攀爬階梯了!

❤️直接列出幾個在聖本篤車站比較推薦可以不費力步行就抵達的最近酒店(適合要搭火車往來的朋友):

1.Pestana Porto – A Brasileira((點按連結)

2.The Passenger Hostel(旅客旅舍)(點按連結)(這一間在聖本篤車站樓上)

3.Porto Royal Bridges Hotel (點按連結)

4.Eurostars Das Artes(點按連結)

❤️直接列出Bolhão車站附近的推薦住宿(適合要搭飛機往來的朋友):

1.Oporto City Centre Apartments(點按連結)

2.我自己住的地方比較遠一點點,上上下下拖行李要走10分鐘,但是房間很大很舒服:

Hotel Premium Porto Downtown(點按連結)

3.Hotel Sao Jose(點按連結)

?你也可以直接參考下方的特價酒店,但請務必記得不要遠離上面Difeny建議兩個車站太遠,除非你自己沒有任何行李喔!


四、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rto的上網方式

葡萄牙波多|城市印記。你帶著什麼期待,是哪裡的歐洲?

在葡萄牙的上網,我自己測試了EE卡24GB這張(連結)、可以通話的ORANGE卡(連結)以及3UK卡(連結),3UK卡本身就是會一直斷線,所以就不測速了!而其他兩張的表現如照片所呈現的模樣,基本上Orange的卡片速度還是非常快的,EE卡的表現也挺不錯的。Orange卡的好處是還可以通話、可以打回台灣或者歐洲國家,都是ok的!至少在我當時處理機票票務問題的時候,可以打電話是完全不用再額外擔心的事情。

❤️EE長天數大流量GB上網卡(一年效期):https://goo.gl/vqJdKC

❤️可通話4g快速超速上網卡:https://goo.gl/yrzFNd

五、葡萄牙波多/波爾圖porto的景點彙整與安排、機場、車站往來交通

葡萄牙波多|城市印記。你帶著什麼期待,是哪裡的歐洲?

從波多機場來往市區的方式,可以搭乘地鐵E線直達,Difeny是從波多機場到市區的Bolhão站,往來波多市區到機場2019年的價格是單程票2.6歐元,搭乘時間大約是30分鐘左右,可以使用google map作為導航沒問題(葡萄牙網路推薦)。

其他波多市區之內的景點,像是聖本篤車站、porto招牌拍照、證券交易所、路易一世大橋、萊羅書店、等等,都是步行15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的。

另外,如果有人是必須使用聖本篤車站搭乘火車、或者是從波多的另個車站Campanhã往來里斯本的朋友,如果你已經持有從Campanhã這個車站出發或抵達的國鐵票,那麼從Porto São Bento到Campanhã這一段的往來火車就可以免費搭乘唷!Difeny從Porto São Bento這個市中心車站,要前往Campanhã搭乘前往里斯本的火車,那麼兩站之間的車票就是免費的。

最後就是彙整一下整個波多最主要景點以及餐廳:

1.世界最美車站–聖本篤車站

2.聖靈教堂–藍白瓷磚教堂

3.萊羅書店–哈利波特發想地、世界最美書店

4.路易一世大橋–躺著的巴黎鐵塔

5.Cálem酒莊品酒

6.Majestic Café–哈利波特發想咖啡店

7.Café Santiago-濕搭搭三明治

8.最雄偉麥當勞-自由廣場旁

9.證券交易所

六、西班牙+葡萄牙一起排行程可以嗎?

最後就是要分享西葡一起玩可以嗎?其實這沒有什麼可不可以,當然可以!

就是你自己的行程要怎麼安排。因為西葡其實很大,目前多數的人如果把西葡一起玩,會以巴士、火車或者比較便宜又快速的飛機作為接駁。Difeny這次是從巴塞隆納搭飛機到波多、從里斯本搭夜臥鋪火車到馬德里的方式,進行我的西葡自由行安排,當時在安排的時候因為從塞維亞要到葡萄牙的路線有點不順,又不想搭巴士太久,所以就直接先前往巴塞隆納,然後再搭乘Ryan air來到波多。

Difeny自己給波多跟里斯本都是3天2夜的時間,事實上其實是很剛好的。然後西班牙的天數就是比較多,畢竟稍微大一點,自己又想要把一些去年沒有完全走完的城市走好走滿。

❤️西葡自由行/西葡自助旅行的大城市轉接建議:

1.里斯本往來馬德里有夜臥鋪火車可接駁

2.可以搭乘內陸廉航作為大城市的接駁節省時間

以上就是波多自由行的一些攻略懶人包的思考概念,給想要完成西葡自由行、或者葡萄牙自由行的人前後串接參考。

?更多葡萄牙行程紀錄(陸續增加中)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一起討論旅遊資訊,好康訊息不漏接!加入好友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365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