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思|人最終要面對的人,是自己。旅行是這樣,人生也是~

很多人會在意著他人的想法跟意見,於是讓自己裹足不前,心裡明明想著要做這件事情卻因為害怕家人、親友甚至他人的意見而不敢前進。明明自己喜歡的是歐洲小鎮,卻因為礙於他人的想法,世俗的眼光與想法,只能先去大城市、熱門地方。常常聽到很多大放厥詞地人說:「去什麼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幹嘛花那麼多錢去。或者我去XX只花了5萬。」因而,似乎自己就很自卑、很不厲害或者矮了別人一截。

 

旅思|人最終要面對的人,是自己。旅行是這樣,人生也是~

嘿!親愛的!
人最終面對的是自己心底的聲音,這個世界的外面並沒有別人。你想怎麼穿、怎麼做、怎麼旅行、怎麼做決定,都不需要透過外面的聲音來告訴你,唯有你自己願意肯定自己、欣賞自己也願意看見自己的美好,才足以圓滿自己、吸引身邊的人更為愛你。任何與足生命美好的前提,都是愛自己、肯定自己也相信自己。

旅思|人最終要面對的人,是自己。旅行是這樣,人生也是~

網路上的遊記紀錄可能都告訴你,應該要去A地停留幾個小時,然後直接移動到B地,然後再前往C地,這就是最完美的一日行程。但是,別人的完美一日行程,不會是你的啊!他用他的眼光、經驗以及感受,完成了這個行程,但你不是他,就算你依照著完美一日行程去走,可能因為你自己想要多停留一下、可能因為一場豔遇、可能因為一杯咖啡,讓你可能花了大半天只停留在A地,連B、C都去不了,但是你感到開心愉快而美好,這樣你是該面對自己的美好還是相信別人的完美呢?

旅思|人最終要面對的人,是自己。旅行是這樣,人生也是~

相信自己吧!
你必須百分之百地了解自己的能與不能,喜歡什麼旅行步調、想要什麼旅行風景,才能好好地走出自己的旅行與人生。別人的一日十個打卡點可能不會是你的一杯美好咖啡時光風采,別人的一天一個城市旅行,可能無法比擬你住在巴黎小公寓一週,每天上市集採買食材烹煮來的舒服美好。

你必得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對它有信心。
你才能活出自己的樣貌、走出自己的style。

我過去的旅行照表操課,每一分一秒都得精算、每一分金錢也都錙銖必較;現在的旅行任性妄為,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了、相信自己的判斷也知道自己的喜好,所以總能走出瀟灑。而那些錯過的,也不再遺憾,下次再來就好。

旅思|人最終要面對的人,是自己。旅行是這樣,人生也是~

旅行跟人生一樣,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必須戴上假面具去面對外面的世界,這一輩子、這一趟旅行,你最終需要面對的人只有你自己!不需要有負擔、也不需要有太多旁人的壓力,你就是獨一無二的你自己,只需要為自己負責。

 

?更多旅思類文章:

[blogimove-CPC-CID=1083-MODE=1]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一起討論旅遊資訊,好康訊息不漏接!加入好友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