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思|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因為你值得更好、更願意展現你氣度的旅行~

這個時代,很多人都談勇氣,要勇氣去旅行、要有勇氣去說話、要有勇氣去堅持、要有勇氣說不。或許是因為華人文化的教學,我們經常被教育:「不可以讓別人不舒服、不可以讓別人覺得你不合群、不可以獨樹一格、不可以…。」我們的教育當中有很多的「不可以」,所以我們連拒絕的勇氣都失去了。而旅行,也在這樣的教育當中,呈現出要跟大家一樣、要符合大眾口味、要尋找市場需求、要看大家喜歡什麼?!但,我要說,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吧!不管是旅行、或是人生

 

旅思|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因為你值得更好、更願意展現你氣度的旅行~

為了生意,我們不敢違抗、為了工作,我們不敢說不、為了面子,我們不願意拒絕。但是骨子裡,我們心裡有極大的不願意,卻不敢說不?因為我們對自己沒有信心、深怕自己被否定、深怕自己成為落人口舌中的魯蛇,也害怕自己成為孤獨不被寵愛的那一個。

嘿!上帝從來不複製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人,為什麼我們要違背自己的心意?當你可以承擔你自己、對你自己有信心,勇敢地去拒絕你不喜歡的人事物,你才有能量可以追求與堅持自己所要的啊!

旅思|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因為你值得更好、更願意展現你氣度的旅行~

去了很多次巴黎之後,我才真正踏進巴黎鐵塔,在這期間,大概被說了至少幾十次:「什麼?去巴黎不就一定要去巴黎鐵塔嗎?」我笑著說:「誰說的?」。旅行一直到現在,我還沒去過很多所謂的知名景點,很多人會說:「什麼?這個你都不知道、沒去過?!」我只能回答:「我的旅行有我自己想去的地方,還得花點時間跟自己對話,找到我自己,為什麼我的旅行一定要符應你的想法、去你覺得要去的景點?」

旅思|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因為你值得更好、更願意展現你氣度的旅行~

當你發現身邊的人事物,已經跟你的意念不相稱的時候,勇敢地把自己的話有禮而溫柔地說出來,不需要發脾氣。那只會讓你更得到敬重,更讓別人把你放在心裡,因為你有想法、有意見,而如果對方生氣、不理會甚至對你的意見有脾氣,那麼,這些人可能也不那麼適合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

你會這麼做,肯定有你的原因。當你選擇走Rue de Martyrs,肯定想見的不是巴黎鐵塔的大景風情,每一個人的選擇,都必定有其心意,何不自信展現?也有可能因為你這樣的獨特堅持,因而看見生命更不一樣的風景,值得更好的旅行風貌與人生景緻~

而那些不適合你的、不是該進入你生命的,你可以勇敢拒絕,不需要邀請。

因為你的意見,就是呈現獨一無二的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最懂,而你本來就應該成為這個世界上,最欣賞自己、最疼愛自己的那一個人,不需要把主動權交給別人。

旅思|勇敢拒絕不適合你的,因為你值得更好、更願意展現你氣度的旅行~

記得在挪威自駕的那一次,就連google都導航我走E5這條道路,但一個直覺讓我看著右轉的RV55,走上去!二話不說跟著心底的堅持,我把車開上了RV55,連導航都不管。這一開上去,才看見了我心中世界最美的畫面,冰原的景緻,心曠神怡、絕對難忘。

親愛的,相信你自己心底的聲音,如果這不是適合你的,請勇敢地Say NO!當你拒絕眼前,並不代表你會失去,而是給自己更多的舒適空間自處、給自己更好的範疇好好沈澱與思考,並且儲備更多去發揮。而當the right one出現的時候,不管是人、事、物,你也才能遊刃有餘地去恣意徜徉。

嘿!記得,要勇敢拒絕你不想要的人生

?更多旅思文章:

[blogimove-CPC-CID=1083-MODE=4]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