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十全公園 – 超刺激雙軌滑索.大型攀爬遊戲設施就在台中東區十全共融友善公園

台中公園,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景點,台中滑索公園

台中十全公園是台中市政府美樂地計畫打造的共融友善公園,十全公園有台中公園中少見的雙軌滑索與大型攀爬遊戲設施、融入地景美學的公廁都是十全公園的亮點。溜滑梯已經無法滿足家中的小朋友,那來挑戰一下雙軌滑索與大型攀爬遊戲設施吧!附近的馬卡龍公園也不要錯過了

台中十全公園

台中公園持續改善中,既上次馬卡龍公園被小朋友玩翻後,在東區又打造全新的共融公園-十全公園。

[the_ad id=”71387″]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1

台中東區十全公園打招牌打造得很有藝術美感,由金屬廢鐵搭建起的種子,加上花草點綴,一年四季年呈現不同美感。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9

台中十全公園 停車資訊

十全公園旁有超寬敞的城市車旅(台中旱溪站),開車帶小朋友來公園野餐的話,記得不要違停影響交通安全。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8

台中十全公園 公園導覽圖

公園的步道動線以人為本,有綠地廣場及環狀步道等基本設施,遊樂設施器材散佈其中,長輩傍晚時段來散步運動也很愜意。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8

長輩喜愛的體健器材設計在環狀步道路線上,步道設計藏有巧思,人行步道是無障礙路線,全齡化公園已經是趨勢。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5

共融式盪鞦韆能滿足不同年齡和體況的小朋友們,大一點的小朋友目標都是在攀爬網和滑索區。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6

台中十全公園 攀爬網遊具

大型攀爬網遊具是十全公園一大亮點,彎彎曲曲的骨架加上繩索構成,深受小朋友喜愛。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33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7

光是要從藍區爬行到黃區,就相當考驗小朋友的肌力與耐力,攀爬過程充滿不同挑戰。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4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2

經過一兩次探索後,小朋友也逐漸掌握技巧,動作更加流暢。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3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01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9

圓形通道讓人聯想到鯨鯊的嘴巴,外寬內窄的設計,有一定通過難度。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0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1

台中十全公園 雙軌滑索遊樂設施

滑索遊樂設施在台中市區還是比較少見,為了滿足大小朋友,十全公園直接設計雙軌滑索。

使用前請詳閱遊戲規則,雙軌滑索適合5~12歲的小朋友使用。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7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0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2

滑索設施操作上需要家長們幫忙,等小朋友坐穩後,家長再輕輕放手推出去,就能享受滑行的刺激感。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3

雙軌滑索設置兩種不同的座位區,小小朋友適合坐在安全座椅上,安全性會更高一些。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4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5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16

看似不快的速度,其實接觸底部彈簧緩衝時,刺激度來到了高點。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36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3

台中十全公園 陽光廁所

拍了好多公園,公廁近年也開始進化,品質不輸給知名賣場,十全公園的陽光廁所融入美學與植栽設計,相當好拍呢!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31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6

陽光廁所果如其名,給人陽光正向的感覺,透過光影變化,不同時段皆能展現不同美感。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2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7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4

新設計的化妝室在親子廁所上也下足功夫,硬體設施不輸給百貨公司。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5

戶外的綠蔭植物是近年很夯的蝶豆花,請不要隨意採摘喔!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32

台中十全公園 旱平公園

比較可惜的是十全公園沒有規劃到溜滑梯,幸好一旁的旱平公園有溜滑梯遊具,周圍成蔭的大樹幫小朋友們抵擋了陽光,讓大家可以盡情遊玩。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29

台中十全公園.台中滑索公園30

台中十全公園不只有台中少見的雙軌滑索與大型攀爬遊戲設施,陽光廁所也是一大亮點,期待日後可以增設更多的遊具,讓小朋友可以玩上半天也不無聊,玩完十全公園還不過癮的話,附近的馬卡龍公園也不要錯過了,最後全家人到台中三井lalaport用餐吃美食,為周末時光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台中溜滑梯 懶人包 | 台中20個特色公園

台中溜滑梯

LaLaport北館餐廳美食街懶人包

LaLaport北館美食街懶人包 台中

台中十全公園 公園資訊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英八街213號

備註:有化妝室、一旁有收費停車場、鄰近馬卡龍公園


[the_ad id=”70895″]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台中十全公園
  • 所在地址:401臺灣台中市東區東英八街21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 備註資訊:
    有化妝室、一旁有收費停車場、鄰近馬卡龍公園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