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基隆美食|Google找不到!基隆60年鹹菜肉絲麵!廟口第一名老麵攤!神級廣東乾麵配無敵黑白切!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基隆美食|Google找不到!基隆60年鹹菜肉絲麵!廟口第一名老麵攤!神級廣東乾麵配無敵黑白切!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隱身在基隆廟口開業超過60年以上的老麵攤,包子爸也是透過在地老饕推薦我才知道!真的很汗顏,在基隆念高中至今30年,居然近期才得以一享如此人間美味!包子爸太愛了!基隆雖然神級乾麵攤非常多,但這間「廟口 鹹菜肉絲麵」我願稱之為廟口NO.1!

神級的乾麵、湯頭超香的鹹菜肉絲麵,加上有夠新鮮嫩口的各式黑白切!這間「廟口 鹹菜肉絲麵」包子爸愛慘了!

IMG_6966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地址、店家資訊

IMG_6968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攤位環境介紹

IMG_6970

滿滿推在攤前的各式黑白切,太豐盛迷人了!

IMG_6975

第一次來的時候要稍微找一下,就在仁三路跟愛四路的交叉口,嚴格上說起來,在三兄弟豆花旁邊走過去一點點,因為藏在角落,所以多年來包子爸都沒有發現它的存在,真的相見恨晚!

IMG_7002

這間「廟口 鹹菜肉絲麵」生意好到一個不行!看來內行的老饕真心非常多,這間谷歌完全找不到資料,就連網路上的訊息也不多,可以說是隱藏版中的隱藏版!

IMG_6974

開業60年以上的鹹菜肉絲麵,應該是二代老闆繼承,前台阿姨負責點餐跟做黑白切,後面超嚴肅不發一語的男老闆負責煮麵,態度非常認真!

IMG_7003

乾麵之所以好吃的秘訣在於加上了豬油、油蔥酥、蔥花還有一點點的鹹榨菜!

IMG_7004

一把一把的基隆廣東麵,一把就是一碗,賣相十分好!

IMG_6979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菜單

選項還不少,黑白切現場看到什麼就能點什麼~~~基本上價格不貴,樣樣都好吃!!!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料理口味介紹

IMG_6982

肉燥廣東麵

在基隆能遇到加上肉燥的廣東麵可以說是非常少見,但沒想到這間詮釋的如此完美!

不誇張,麵條煮的太完美!Q中帶著彈牙口感,肉燥鹹口夠味,吃辣的話一定要淋上一匙特製的辣油膏!絕對是120分的超級美味~~~

包子爸好久沒有吃到讓人如此想噴淚的美味乾麵,筆墨難以形容,是我的最愛無誤!

IMG_6983

鹹菜肉絲麵

IMG_6984

無論是鹹菜肉絲麵或是雪菜肉絲麵,應該都是上海傳來的,沒想到在基隆也能品嚐到如此的老味道!

老闆加入了當日現炒的鹹菜,加上肉絲、油蔥,湯頭非常鮮美,清爽中帶著鮮香,是很有深度的一碗麵,非常值得一試~~~

IMG_6986

嘴邊肉

精彩的黑白切,吃的到嫩口新鮮,沾醬特別加分!

IMG_6987

豬心

我願稱之為神級豬心,應該是包子爸吃過第一名無誤!

如照片所示,這家的豬心還帶著些許粉紅色,所以極嫩,口感非常Q,一點都不會硬也沒有腥味!必點~~~~

IMG_6990

軟絲

基隆的海產就是強,這一大盤軟絲180元,絕對物超所值,又鮮又脆而且非常Q,吃過就懂,食材好一切就完美了!搭配辣椒油膏更是加分,我一直大力跟老闆娘稱讚他們的軟絲好吃!老闆娘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這裡是基隆耶!海鮮當然好吃!」哈哈!

IMG_6995

餛飩湯

比起基隆許多傳統餛飩名店更稍微大顆且內餡飽滿的餛飩,滋味十分足,湯頭加上了海苔,屬於很純正紮實的一碗餛飩湯,很厲害!必點!

IMG_6996

燙菠菜

每天的青菜可能都不太一樣,這晚包子爸點的是菠菜,老闆娘一直推薦我要加辣!我就信了她~~

結果,嚇傻人的好吃!應該是燙好的青菜拌上辣油膏,但沒想到滋味提昇了這麼多~

以麵攤來說,這絕對是包子爸吃過最好吃的燙青菜無誤!

IMG_6999

豬皮

豬皮也是神級好吃,這家根本沒有雷吧!

你吃過就懂,豬皮怎麼可以做的這麼Q彈,恰好在一個完美的狀態,太強大了!!!!

IMG_7001

油豆腐

清爽搭配甜辣醬,同樣也是必點~~~好吃!

 

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基隆的美食太讓人感動,沒想到這間廟口的鹹菜肉絲麵,又再度讓包子爸給他封神了!

樣樣都不雷,老闆夫妻做料理的態度真心沒話講,無論是煮麵的投入,挑選食材跟對火候料理的認真,簡直太無敵了~~~

一間六十年的老麵攤,傳承了多少故事,在如今的時代,還能品嚐到讓人噴淚的美味古早味,真心不多了!

重點在於,這間麵外地人也吃的到,因為他開晚上的,不像多數基隆乾麵都只賣早餐,晚來就沒得吃了……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基隆廟口 鹹菜肉絲麵
  • 所在地址:200臺灣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6:00-24:0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