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號.基隆美食|基隆60年神級媽媽味平價小吃店!古早味炸排骨人氣NO.1!蚵仔煎蛋、蕃茄炒蛋懷舊好滋味!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玉山號.基隆美食|基隆60年神級媽媽味平價小吃店!古早味炸排骨人氣NO.1!蚵仔煎蛋、蕃茄炒蛋懷舊好滋味!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名為「玉山號」的小吃店,可以說是近期包子爸探訪基隆美食最大的收穫!對於外地人來說,「玉山號」絕對算是那種藏的非常深的隱藏版小店,沒有熟門熟路的基隆老饕帶路,一般也不會走到這邊來吃東西。

「玉山號」最神奇的一點就是它們家的料理口味絲毫不匠氣,事實上就是好幾個媽媽(或阿姨)在掌廚的一間店,販賣的品項非常多,從炒飯、炸排骨、熱炒、炒麵、滷味……幾乎想到的玉山號都有賣!還有更多菜單上沒有寫的料理,價格實惠,口味獨到,風味純樸到就像自己家裡媽媽做的料理一樣,美味又暖心,用餐時間生意非常好,有時候要排一下隊才吃的到。

IMG_6708

玉山號|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玉山號
  • 所在地址:202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00號
  • 營業時間:10:30-20:00(週三 & 週日店休)
  • 店家電話:02 2423 6250

IMG_6692

玉山號|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IMG_6693

「玉山號」位於中正區義二路200號,從熱鬧的廟口商圈走過來也10多分鐘,一般遊客不太會來這附近吃東西,所以上門的幾乎都是在地人。

IMG_6696

騎樓有幾張小桌子,內用空間也擠滿了客人,用餐時間生意非常好,忙到老闆娘都忙不過來的程度。

IMG_6699

不只內用的客人滿滿滿,外帶的客人也非常多,尖峰時刻光是等上菜都要等差不多半小時,由此可知玉山號有多夯。

IMG_6702

玉山號就是由這三位阿姨在經營,一人負責煮麵,一人負責熱炒,另一人負責點餐收桌子。

生意太好還會一直絆嘴,畫面非常有趣。

IMG_6703

客人真的相當多,記得這天包子爸光是等點菜就等了差不多有15分鐘才輪到我點餐。

IMG_6704IMG_6705

IMG_6695

玉山號|菜單

菜單上的選擇非常多,而且幾乎樣樣都很平價。

另外還有一些沒有在菜單上的,記得詢問一下服務人員。

 


 

 

玉山號|料理口味介紹

IMG_6709

炸排骨

IMG_6710

必須說,來玉山號吃飯,絕對不能錯過得就是這天字第一號「炸排骨」!

有些類似炸排骨酥,也有些類似炸鹹酥雞,但是是無骨的,金黃香脆的炸衣十分香,灑上提味的胡椒粉更對味。

每一塊都嫩口鮮香,咬起來多汁,太好吃了!!!!

IMG_6713

排骨炒飯

IMG_6714

鋪上滿滿炸排骨的炒飯,可以說是店內人氣第一名的炒飯!

IMG_6715

不太懂老闆娘的邏輯,這樣一份堆滿排骨的炒飯100元,然後你可以看到裡面一樣附有香腸~~

IMG_6712

香腸蛋炒飯

然後這樣一份同樣也是100元的香腸蛋炒飯,卻少了排骨,價格還是一樣100元~~~XD

哈哈!只能說玉山號就是任性,想怎麼賣就怎麼賣~~我猜是老闆娘把香腸蛋炒飯一次炒出來,順便也把香腸蛋炒飯當作排骨炒飯的炒底了~~~

玉山號的炒飯十分樸實無華,如照片看到的,甚至還有些米飯沒有被炒開,或是上色不均,雖然如此,卻依然好吃,少了匠氣,更有一種簡單美好的溫暖風味。

IMG_6716

滷菜 豆乾 海帶

玉山號的滷味好吃,建議點一些來試試。

IMG_6717

蚵仔煎蛋

IMG_6718

這就是標準玉山號的料理!而且是隱藏版沒有在菜單上的料理!

包子爸是看到隔壁桌點了,才跟阿姨說我也要來一份~~

滿滿的蚵仔,滿滿的炒蛋,根本超級真材實料,就是媽媽怕你餓的感覺~~

你吃過就會懂,玉山號的料理,跟坊間大師傅炒出來的完全都不一樣,就是最懷念的那種媽媽味,實在太難得了!

IMG_6719

炒A菜

很家常的炒A菜,一樣好吃。

IMG_6721

炒豬肝

不誇張,這豬肝好吃的程度堪比名店!

極度的嫩口,一點都不會腥,帶著爆炒的微辣香氣,專屬於玉山號的調味,獨一無二的炒豬肝風味,只有玉山號才吃的到。

IMG_6722

餛飩湯

鮮肉餛飩也相當夠水準,一樣是阿姨自己包的,湯頭澄澈清爽。

IMG_6723

蕃茄炒蛋

IMG_6724

吃到這道蕃茄炒飯,包子爸差點流淚了……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吃上這麼一盤蕃茄炒蛋了,這真的是兒時的回憶。

而且炒功如此樸實,鍋底還帶點微焦的苦味,入口即化,酸酸甜甜,一入口就是滿心的感動。

 

玉山號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來玉山號就好像回家吃飯一般,滿滿的媽媽味!

稱不上什麼山珍海味,但你絕對吃的到阿姨的愛心!

每一樣平價的料理和小炒,都是阿姨的純正古早味,和匠氣的大師傅料理截然不同。

在玉山號品嚐的到質樸和暖心。

吃過懂的就懂,有機會真的推薦大家來試試,相信不會後悔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玉山號
  • 所在地址:202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00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四 五 六 10:30-20:00
  • 店家電話:02 2423 6250
  • 備註資訊:
    週三 & 週日店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9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