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10分鐘就能上桌的義大利經典美食。卡布里沙拉 insalata caprese作法、食譜

粉絲頁簽名檔

卡布里沙拉(insalata caprese)是沙拉中的經典,看過它的人無不被盤面上的色澤被紅、白、綠給吸引了,而這三色正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所以也是「義大利國民沙拉」,幾乎每家餐廳的菜單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義大利經典美食|卡布里沙拉 insalata caprese起源與食材介紹

卡布里沙拉起源於義大利南部的卡布里島(Capri),作法相當簡單,只要準備好羅勒、義大利最受歡迎的莫札瑞拉起司、番茄切片即可。

羅勒葉

羅勒在台灣不常見,花市或許可以買到盆栽,不然一般市場買不到,大家可以以九層塔做取代(我自己就是這樣),反而九層塔香氣更加濃郁,做出來的卡布里沙拉香氣更夠!

番茄

肉厚多汁、外皮鮮紅的番茄最為合適,就台灣來說,最容易取得的便是「牛番茄」拉。

起司

莫札瑞拉起司種類不少,在義大利最常見的是「乳牛莫札瑞拉起司」與「水牛莫札瑞拉起司」。

這次我實在是太想回味莫札瑞拉起司,但由於我家附近大賣場的莫札瑞拉在我眼裡都不及格,不是太乾就是味道不對,所以我直接殺到歐洲食品進口商買一球水牛莫札瑞拉起司,好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Buono(義大利文:好吃)。

粉絲頁簽名檔

 

巴薩米可醋

巴薩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是陳年葡萄醋,屬於義大利經典食材之一。我從廚房櫃子裡翻出2年前的巴薩米可醋,那濃郁的酸略帶點微甜的好味道讓我也非常懷念,好吧,就決定這次的卡布里沙拉要以其為主角,其他食材做搭配。

粉絲頁簽名檔

 

義大利經典美食|卡布里沙拉 insalata caprese作法

材料

牛番茄 2顆

羅勒葉(或九層塔) 些許

水牛莫札瑞拉起司 1顆

巴薩米克醋 些許

所需時間:10分鐘就能上桌

粉絲頁簽名檔

粉絲頁簽名檔

 

卡布里沙拉製作步驟

1. 先將牛番茄橫向切開,並切一定的厚度,牛番茄的數量可視盤子大小而定,我這次用的盤子很大,所以我切2顆

粉絲頁簽名檔

 

側面看是番茄有厚度

粉絲頁簽名檔

 

 

2. 將水牛莫札瑞拉起司從鹽水裡取出來,並切成數片,厚度與番茄差不多

粉絲頁簽名檔

 

從鹽水裡拿出來的球狀莫札瑞拉

粉絲頁簽名檔

 

不完整的球面是正常的唷!大家不用擔心

粉絲頁簽名檔

 

3. 切好的莫札瑞拉起司一片一片鋪在番茄上面

粉絲頁簽名檔

 

4. 再疊上羅勒或九層塔葉,義大利國旗的紅、白、綠就在眼前

粉絲頁簽名檔

 

5. 最後拿出巴薩米克陳年葡萄醋,用湯匙倒出一些。這裡不建議直接倒在沙拉上面,避免失手倒太多滴滴珍貴的巴薩米克醋

粉絲頁簽名檔

 

我用湯匙慢慢鋪上去,每一個不用太多

粉絲頁簽名檔

 

6. 若手邊有多餘的羅勒或九層塔葉,也可以鋪在盤子邊做裝飾,這樣盤面看起來更加美味!

粉絲頁簽名檔

心得:有些卡布里沙拉將巴薩米克醋替換成橄欖油,這樣加點灑上少許鹽、黑胡椒即可,或是把羅勒葉換成其他香草,其實都可以,只是卡布里沙拉最大的精神就是用番茄、莫札瑞拉起司、綠色葉子組合起來的義大利經典沙拉。組合方式很簡單,只要材料準備好,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完成一盤夏日沙拉,大家可以趁著天氣熱、比較沒食慾時,試試看這道沙拉唷!

當然,到義大利旅行時,也可以在餐廳點這道菜,試試看義大利做的與台灣的食材有什麼不同之處!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另外加入我的部落格推播、粉絲團、社團、TG,可獲得更多最新的旅遊和美食訊息唷!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莉莉安小貴婦。自助旅行札記 目前旅居義大利,喜歡在歐洲各國親子自助旅行,用雙腳走讀世界,使生命再次展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