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時頭暈,多為氣血不足,中醫有妙招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當從座位上站起來時,眼前瞬間漆黑,接著有些頭暈,甚至常常說暈就暈,感覺自己身體比「林黛玉」還虛弱,其實這是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那為何會有頭暈,腦供血不足的問題呢?這是什麼原因呢?

人過50歲後,大腦供血不足是很常見,雖然這也屬於腦血管疾病,但比腦死中、腦梗死等狀況要輕很多,現代科學認為、這類現象是人腦中某部分供血不足,導致暫時性的腦功能障礙。

然而、以中醫看來,這就是氣血運行不暢的結果。

中醫認為,慢性腦供血不足屬於「眩暈」、「頭痛」等病的症狀範圍,因此、頭暈、頭痛屬於腦供血不足最主要的症狀。

年紀越大、氣血越匱乏,在年老體衰之際,氣血又瘀滯,行而久之,腦就會供血不足。

中醫在治療這類疾病會採用「標本兼治」的方法,治標就是通過活血祛瘀,解決頭暈、頭痛這些外在症狀;治本就是養氣血,以中藥、食療補足氣血。

從標與本兩方面入手,可以徹底改善大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另外推薦各位一個養生操:每天用手指梳頭髮,解決氣血瘀滯問題

方法很簡單:每天用手指甲的表面當梳子,順向的梳理頭髮,每天早晚做一遍,藉以按摩穴道,長期下來,恢復身體裡的氣血,頭暈的症狀就能改善了

髮為血之餘,平時要注意調氣血來營養髮質,每日最少早晚用手梳一次頭,可以加強氣血循環。

這裡也表示了;氣血對身體的重要意義,所以很多中醫理論都在強調,養生就是在養氣血

根據中醫的理論,頭為諸陽之會,身體裡的氣血都會向頭部集中。

所以,頭最怕堵,一旦出現氣血瘀滯,心血管疾病、腦部問題就接踵而來。

常用手指梳梳頭,按摩按摩頭皮,頭部頓時就能感受到一陣清爽,慢慢堅持下來,每天早晚做一遍,到時就會發現脫髮、白頭髮、頭髮稀少、頭皮屑嚴重等頭髮問題,以及頭暈、頭痛等心腦血管問題竟然基本上都解決了。

所以,我可以很誇張地告訴你,梳頭就是能消除百病。

應該如何梳頭呢?

我們用手指直接當梳子;雙手手指微微打開,彎曲,呈現出放鬆狀態,同以手指甲表面為接觸面,插入頭髮中間,從額頭髮際開始向後梳攏頭髮,直至到達後髮際。

中醫,五臟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手梳頭,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頭暈,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梳頭髮的時候,動作要盡量柔和,從前往後揉上二三十次就行。

最後用指肚搓搓頭皮、按摩一下,做個結束。

我們的頭上有幾十個穴位,頭皮上每一點的按壓,作用其實就相當於針灸。

不用費心去找到底是什麼穴位,一梳頭那些穴位其實就都「一網打盡」了,過程中如果有某一點比較痛,就表示那邊有淤滯阻塞,反覆多揉幾下,將瘀滯的位置慢慢揉開。

持續按摩一段時間,氣血就會通暢,血液循環也改善,瘀滯的情況也會漸漸進步了。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6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