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很多人對於旅行是有恐懼與擔心的,擔心會迷路、擔心會遇到治安不好的狀況、擔心自己不夠應變也擔心自己的旅行不夠美好、花了錢卻討了沒趣。親愛的,旅行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從來深度的旅行是與自己對話、發現自己的每一個過程,當然吃喝玩樂很讓人開心,但是去看見自己的能與不能,更是一種生命的璀璨與美好。

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一、旅行是一種生命能量的積累

以前的旅行,走馬看花,景點累積、吃吃喝喝、行軍趕路,一個點換到下一個點,匆匆處理行李、疲憊上床,隔天又趕著同樣的模式上路。回家雖然有非常多值得炫耀說嘴的照片,但是卻疲憊不堪!久了之後,有一個聲音一直冒出頭來:「這不是我自己想要的旅行啊!」

大人式的旅行,的確不是旅行團的窮追猛打形式,是一種心靈沈澱的過程、是一個陪伴自己的路程,是那個想聽見自己聲音、不再受人控制的樣貌。

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年紀越長,就會知道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想法、目標,連旅行都是一樣。那麼,很多事情你接受自己你接受自己的目標即將不同,就不會凡事都在意著別人。旅行是一種生命能量的積累,他給了你與自己對話的機會、他讓你碰上問題,然後因為沒有退路地你必須想辦法解決、不管是丟了行李、遇上扒手、或者是錯過車班。再厲害的人都可能會遇上扒手,再仔細的人也都可能錯失計畫中的車班或者亂了計劃!但坦然一想,這些本來就是生命中常有的事,旅行很難萬無一失,人生更是。

一旦你能接受這樣的旅行狀態,你對自己的人生必將更加豁達。

二、你總會碰見問題,但你必定可以解決

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真的,沒有一個人的自由旅行不會遇到問題,就是看你功課做多做少、看你碰過的狀況,還有看你的腦袋中有多少過去的經驗、資料可以提取出來運用。遇到扒手的時候是不是立刻閃過念頭這個狀態不對?錯失車班的時候是不是有足夠的網路以及第二方案可以備用?

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坦白說,就連跟團的人都有可能會遇上扒手、就連久居在當地的人也都可能遇上問題,就像我們住在台灣,還是有可能下錯車站、還是有可能迷路,那麼旅行無需這麼完美,而是你怎麼解決而已。

你必然會碰上問題,只是你用什麼態度、用什麼心情去解決而已。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是捷克,遇上了假警察的那天心情非常差,卻也生成了一直到現在的紀錄勇氣以及旅行教學,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很多事情不見得是壞事,只是你當下是不是讓自己平安渡過、是不是足夠能量解決而已。

人生不也如此?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是大風大浪的生命經驗積累,他們不是不曾害怕,而是在咬緊牙根地陪伴自己度過生命中的艱難。

三、接受吧!每個人的旅行與人生都會遇到問題,你怎麼看待而已!

旅思|當你能坦然接受旅行的任何一種突發狀況,那麼你就放過自己了~

每個人的旅行、人生都有功課,再成功、再厲害的人都是。不管是旅行還是人生,最後你終將面對的人是你自己!不是別人的評價、不是別人的讚賞。當你一旦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夠與不夠、能與不能,才能找到最多的勇氣與力量前進。

我知道自己收納行李的功力不佳、也不願意花太多時間與自己的不擅長打交道,那麼只能找更為簡便的行李箱、或者收納協助,來處理。知道自己對於時間很在意,所以總是提早出門、總是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到車站。知道自己容易緊張,那就提早準備、讓自己有最佳的狀況。

旅行即是一種生命長度與廣度的練習,當你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時候,當你知道旅行總會有突發狀況但你總是給自己一些空間與時間的時候,那麼接受了自己、才有辦法開拓不凡的旅行、不同的生命光彩。

 

?更多旅思文章(持續更新):

[blogimove-CPC-CID=1083-MODE=1]

謝謝您幫我按讚,是我寫文的動力!

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一起討論旅遊資訊,好康訊息不漏接!加入好友

 

  ?訂閱手機推播通知走這裡:https://t.me/Difeny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

Difeny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旅人, 除了國內旅行之外,足跡遍佈歐洲亞洲等20餘國,喜歡研究交通票券攻略,喜歡漫遊生活,喜歡思考。總覺得人生即是旅行,旅行即是人生,利用深度的文化思考文字,撰寫自己的旅行記錄。因為教養孩子,帶著孩子旅行,於是有著浪漫旅行教養觀,我們在旅行的路上,帶著孩子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