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管先生 – 澎湖鯨魚洞旁的小管麵線專賣店,吃飽再買阿萬伯純仙人掌冰果汁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7

小管先生、小萍的店和秀鳳姐的店 都是遊客到澎湖鯨魚洞必吃的小管麵線店家之一,大部分從馬公市區出發開始環島的人,中午大多會在小門嶼的鯨魚洞或是跨海大橋前用餐。小管先生招牌除了小管麵線,季節限定的海膽炒飯可遇不可求,想好好享受小管麵線的話,記得避開中午用餐時段,才不用等很久。

小管先生

[the_ad id=”83579″]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3

澎湖鯨魚洞與小門地質探索館的入口處(小門沙灘前)有免費汽機車停放區,機車沿著小門沙灘前的堤防堤放,汽車車位較少,開車的遊客,建議避開尖峰時段,比較容易有車位。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2

進入徒步區後,兩旁美食小吃林立,完全不用擔心餓到肚子。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4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5

剛好中午時段抵達,像是小萍的店、秀鳳姐的店 小管麵線、小管先生、阿枝炸粿與阿萬伯純仙人掌冰果汁等等店家,都是滿滿人潮。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6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8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愛好者,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想在炎炎夏日下久候,那家人少吃那家是個不錯的選擇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14

小管先生 用餐環境

小管先生方形建物外觀加上淨白顏色,與周圍呈現一種反差,很快就吸引大家的目光。剛好有客人離席,立馬決定吃這一家。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7

小管先生 菜單

店家以澎湖在地小管、海菜和花枝等食材,炒出一道道美食。季節限定的海膽炒飯可遇不可求,在開放捕撈季節,比較容易吃的到。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9

小管先生 小管麵線

直接點了3道在地招牌美食:小管麵線、小管炒飯和海菜蛋花湯。小管麵線軟爛、湯頭清淡了些,麵線中約莫7~8塊塊小管,口感軟Q中帶點脆度,不會太有嚼勁不好咬。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

小管先生 海菜蛋花湯

海菜蛋花湯 入口可以感受到海菜的鮮甜與鹹度,和小管麵線的湯頭呈現反差,兩者融合後,湯頭鹹度與鮮度應該能相互補足。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10

小管先生 小管炒飯

小管炒飯的米飯偏濕軟一些,小管切成丁狀融入炒飯中,上桌時的視覺效果沒有麵線來的好。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11

阿萬伯純仙人掌冰果汁

轉角處的阿萬伯純仙人掌冰果汁前,有兩位老人家在現剖仙人掌果實引起我們的好奇,大家來澎湖必吃的仙人掌冰原來是這樣一顆一顆辛苦挖出來的。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13

長輩看到我們好奇想拍照,很熱情跟我們分享。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12

酸甜口感的仙人掌果汁在熱到受不了的天氣下,意外的好喝,一下子就喝完一罐了!

澎湖美食 西嶼小門 仙人掌 小管先生01

小管先生的小管麵線湯頭淡雅了一些,重口味的人可以點個海菜小館麵線。逛完鯨魚洞地質探索館,附近還有二崁聚落、夢幻沙灘、澎湖跨海大橋等景點,很適合串聯成澎湖西嶼鄉一日遊路線。

澎湖三天兩夜自由行 澎湖景點旅遊路線規劃

澎湖行程安排,澎湖旅遊,澎湖景點,澎湖美食,澎湖自由行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跳島一日遊+薰衣草森林浮潛

澎湖浮潛 薰衣草森林浮潛 南方四島 藍洞47

小管先生 店家資訊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2-10 號

電話:0937788630

營業時間:10:00~18:00


[the_ad id=”70895″]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小管先生
  • 所在地址:881臺灣澎湖縣西嶼鄉12-10 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8:00
  • 店家電話:0937788630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niniandblue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niniandblue

人生很短暫,記憶容易遺失,紀錄是讓美好留下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認真生活認真玩樂,用心體驗人生,nini and blue希望未來能夠放心愉快地環遊世界。 有關美食。旅遊。住宿或其他邀約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