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近距離餵食梅花鹿雞鴨鵝還有童玩免費玩

台東鹿野的鹿野梅花鹿公園,就位在可以賞熱氣球的鹿野高台附近,園區的空間相當寬敞,平實的價格入園後,就可以體驗近距離的餵食梅花鹿、日本雞、鴨鵝、小白兔、天竺鼠等小動物,梅花鹿完全不怕生的直接貼近到你身邊,帶著小朋友來體驗餵食的樂區超有趣。園區內還有簡單的童玩可以免費玩,帶著小朋友來很棒的景點。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近距離餵食梅花鹿雞鴨鵝還有童玩免費玩 @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鹿野梅花鹿公園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一段23巷15號

電話:0910-355381

營業時間:9:00-18:00 (公休時間請看官方粉絲團公告)

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團

Follow Me @IGbrian_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鹿野梅花鹿公園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能順利抵達鹿野梅花鹿公園,車子可以沿著園區門口的馬路路邊停車,停車應該沒太大問題。

大眾運輸:附近似乎沒大眾運輸可抵達,需要自行開車。

鹿野梅花鹿公園周邊景點

鹿野梅花鹿公園距離鹿野高台不遠,另外附近有鹿野鄉農會行銷中心、穹頂上有花、裝置藝術-粉紅河馬、裝置藝術-蝴蝶來了等裝置藝術可以拍照。距離初鹿牧場、紅葉谷綠能溫泉、鸞山森林博物館也不會太遠。我們造訪的這天天氣不太好,所以放棄了許多可以拍照的裝置藝術,直接搭配初鹿牧場及鹿野農會就差不多快待一整天了。

鹿野梅花鹿公園票價資訊

入園參觀需要購買門票,票價 NTD$100,平日可折抵 50元,遇到假日則完全不能折抵。

免門票規定:90cm 以下小朋友、戶籍鹿野的居民本人。

看到售票口及入園處大大著標示著假日無折抵,看來有不少人對這假日不能折抵有爭議阿,平日來的話,可以折抵 50元,但又不包含飼料的部分,只能買東西的時候使用,但幸好可以累計折抵,所以要花掉還不會太難。

DSCF7572

DSCF7571

鹿野梅花鹿公園環境介紹

園區入口是整排的大樹林蔭大道,入園後就會看到那大大的長頸鹿造景,整個園區的空間感覺相當的開闊,除了中間區域有鋪磚外,四周還是綠地的區域,不過因為造訪的時候天氣不太穩定,偶爾下著雨讓我們也沒有一直往後走去看看。

DSCF7570

DSCF7609

園區後面還有個湖,搭配著綠地及樹林,看其他分享在好天氣的時候,台東的藍天美景也很迷人。但下雨天之下,我們也就沒有特別再繞到湖泊的後面看看。

DSCF7595

園區有搭了部分的帳篷,可以當作休息的座位區,另外也有設置童玩,一旁的販賣部就是購買飼料及使用抵用券伴手禮的地方。

DSCF7622

鹿野梅花鹿公園販賣部

其實一入園後,小朋友幾乎都急急忙忙的想要餵小動物,所以即使門票的折抵不包含飼料,大家還是立刻往賣店報到。賣店空間不太大,但他們已經把不同動物的飼料包裝好,加上這是餵什麼動物的說明,讓大家自行取用自己投錢,完全誠實商店的概念。

不過其實飼料跟紅蘿蔔的成本也不會太高,這販賣的價格就當作是支持園區繼續好好照顧小動物們吧。順便教導小朋友誠實的觀念,拿了幾包投多少錢,就讓小朋友自己動手。

DSCF7579

DSCF7580

鹿野梅花鹿公園餵食體驗

來到鹿野梅花鹿公園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可以近距離的接近梅花鹿、餵食梅花鹿了。先前在宜蘭、墾丁陸續都有許多梅花鹿相關的景點出現,而在台東這鹿野梅花鹿公園,應該是台東的第一個可以接近梅花鹿的景點。

園區內的小動物除了兔子、天竺鼠是圍起來的外,其他的小動物幾乎都是放養的方式,讓他們可以在園區內自由的活動,這樣自在的活動空間,感覺很棒,而且隨時移動著接近入園的人們,一點都不會害怕人群的鹿,小朋友真的可以很靠近。

DSCF7581

DSCF7602

DSCF7586

DSCF7613

但是這樣野放的狀態,其實還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到處可能都會有小動物的大便驚喜,走路的時候需要格外小心不要踩到地雷。有些地方的地雷真的多到很可怕,尤其是往後面廁所走去的路上,或是天竺鼠家四周,都讓我們有點不太敢親近阿!!也許這樣野放的狀態,園區需要考慮增加多點人手隨時做環境的清潔,像宜蘭的那幾個景點,時常有工作人員在掃地清除排泄物,相對之下就覺得乾淨舒服很多。

DSCF7603

DSCF7605

我們飼料除了紅蘿蔔之外,還選了可以餵雞鴨鵝的飼料。園區內的日本雞也是四處跑,我們一度還找不到它們的蹤跡,想不到還會跟大家玩躲貓貓~~

DSCF7574

園區內的小兔子,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被餵飽飽,看著食物一點都不心動,只有懶洋洋的躺在角落,看它們很有肉的模樣,我想應該伙食還算不錯吧。

DSCF7575

後面靠湖畔邊,則是餵食鴨跟鵝的區域,這些鴨鵝只要看到你有飼料,也跟梅花鹿一樣全部都自動包圍上來了,大大小小隻呱呱叫的移動著,讓小朋友怕怕的要不斷移動位置,不然被包圍感覺好緊張。

DSCF7590

DSCF7593

鹿野梅花鹿公園免費童玩

在園區內如果只餵食小動物的話,因為飼料小小包,大概不用半小時就可以用光手上的飼料了。幸好園區內還多設置了免費的童玩遊戲區,大彈珠檯、射箭、劍玉、小撞球、手足球,套環等等,其實都是簡單的小遊戲,但小朋友看到可以玩就很開心,也可以讓大家消磨不少時間。

DSCF7620

DSCF7617

DSCF7598

DSCF7599

DSCF7600

台東親子景點推薦

來到這鹿野梅花鹿公園,整個大約1-1.5小時就可以完成,但可以體驗到餵食小動物,跟這些小動物近距離貼近,餵食玩再玩玩小遊戲消磨時間,對於帶小朋友的爸媽來說,這樣的親子景點很不錯,平實的票價,如果平日來訪的門票折抵,再去買些東西帶走,感覺上就更好了。

雖然園區因為是野放環境,所以比較多的動物排泄物需要小心,不過就是自己小心走路,還是可以的。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鹿野梅花鹿公園
  • 所在地址:臺灣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一段23巷15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8:00
  • 店家電話:0910-355381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brianviewtw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brianviewtw

介紹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留下對於過去的美好記憶~按這裡加入 Facebook 粉絲團 活動、體驗邀約請 Mail: [email protected]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