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基隆美食|正宗基隆碳烤三明治!傳承廟口老攤古早味!基隆碳烤三明治吃這間才內行~中肯‧食記!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基隆美食|正宗基隆碳烤三明治!傳承廟口老攤古早味!基隆碳烤三明治吃這間才內行~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包子爸尋訪基隆廟口碳烤三明治的故事很長!因為高中念的是省中,所以30年前那時候很常去廟口逛街吃飯,那時候最愛的一攤就是三兄弟前面那攤人聲鼎沸的碳烤三明治!即使後來時隔多年,包子爸只要有去基隆逛廟口夜市,都會買上幾個帶回台北回味,後來,這間碳烤三明治不開了好一陣子,後來斷斷續續據說又有開,但在地人說不是同一個老闆了!?結果,透過朋友推薦,去吃了這間「基隆崁仔頂碳烤三明治」,生意很好,口味也不錯,但好像仍然不是廟口那一攤的體系。

接著,包子爸又在廟口的小巷弄中找到了「素志久 基隆廟口碳烤三明治」!是的!這味道應該就沒錯了~八成是三兄弟前面那攤!哈哈!結果包子爸又搞錯了,素志久這攤一直以來都是賣早上的,最早是基隆廟口的9號攤,雖然跟三兄弟前的那家都是親戚,但好像仍然不太一樣~~哈!所以,包子爸這一回終於來到基隆安樂區的這間「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據說這間就是以前廟口三兄弟豆花前攤車老闆的大兒子開的!真正傳承了老口味的碳烤三明治店~~~

故事未完,據「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老闆表示,其實廟口晚上這攤碳烤三明治依然有開,只是比較不固定!?(可是每次包子爸去廟口都沒看到它有開阿XD)

一個都市關於美食的傳說真的特別多,包子爸只是一個吃客,我能做的也只有繼續吃下去而已!哈哈!

故事先說到這,也許某天哪位基隆在地人又推薦我哪裡有新的好吃碳烤三明治了,包子爸一定第一時間殺去品嚐~~~GO!

IMG_4019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地址、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
  • 所在地址:204臺灣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一段117號
  • 營業時間:6:00-14:00
  • 店家電話:02 2431 8009

IMG_4028IMG_4029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店內空間環境

IMG_4031

雖然有些些陳舊,但整體採光明亮也還蠻舒適的,就家裡旁邊早餐店的感覺,事實上,「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的的確確是早餐店沒錯啦!

IMG_4027

IMG_4021

窗邊的座位,佈置著滿滿的盆栽,還放著一隻可愛的藍色小熊,頗有文青感!

IMG_4024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菜單

IMG_4020

標準的配置,熟悉的口味!

這些都是來基隆吃碳烤三明治必點的定番~~~缺一不可!包含餐後的可可飲也一樣~~

IMG_4026

炸完直接碳烤的厚片豬排!就是要吃這一味才過癮的啦~~~~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口味介紹

IMG_4033

豬排三明治 火腿蛋

IMG_4036

這樣一份古早味的基隆正港碳烤豬排三明治,再加一份火腿蛋,要75元,說真的稱不上便宜,但一直以來,包子爸就是超愛基隆的這一味!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IMG_4049

老實講,包子爸很滿意「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的口味!

尤其是那濃醇厚香的花生醬還有美乃滋!

那真的是一個銷魂~~吃起來爽到一個不行,這就是心裡那懷念的好滋味啊~~~~

還有那個厚切碳烤炸豬排,也一樣很令人驚豔!

總而言之,包子爸十分喜歡,就是覺得感覺比印象中廟口吃到的扁了許多,少了那種澎派感,也說不上為什麼~~XD

IMG_4038

應該不是錯覺,對照起包子爸之前去吃廟口「素志九」的照片來說,這間三多一吉好像份量真的比較扁一些……

好像是麵包比較扁?還是別的原因我也不懂~~但視覺上少了那種震撼感就是了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對照一下包子爸去「素志九」的這篇食記。

素志久 基隆廟口碳烤三明治.基隆美食|沒人帶路真的找不到!藏在深深巷弄間の基隆廟口NO.1「正老攤」碳烤三明治!基隆廟口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IMG_4043

豬排麵包 蛋 起司

IMG_4045

這個加上了起司的豬排麵包,比剛剛的三明治口味還要濃郁!

基隆的碳烤三明治就是要吃美乃滋的!哈哈!

咬下一口,美乃滋會爆漿沾滿嘴,這才是熟悉的好滋味~~

IMG_4047

美乃滋增添上更濃口的起司,雙重威力,成就了這樣爆裂的口味!哈哈!

吃這個保證會肥,但減肥永遠都是明天的事,就別想太多了啦~~

IMG_4039

最後一定要來上一罐基隆碳烤三明治才喝的到的可可飲,超懷舊!

 

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時隔多年,包子爸又重溫了一次基隆碳烤三明治的美好!

上一回是素志九,這一回是三多一吉~

口味都十分棒,只是可惜這兩間現在都只做早上,像包子爸這種不住在基隆的客人恐怕只有週末假日到基隆才能吃到了,真心殘念。

而且相較於素志九,三多一吉好像真的稍微少了這麼一點澎派感!?至少照片上看來是如此。

但單論口味,三多一吉是真的很濃郁美味的!尤其是美乃滋和那厚切的炸豬排都是一級棒!

總之,吃的開心最重要,這間位置比較偏一些的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推薦給真正熱愛基隆碳烤三明治的朋友!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三多一吉碳烤三明治
  • 所在地址:204臺灣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一段11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6:00-14:00
  • 店家電話:02 2431 8009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