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基隆美食|巷弄隱藏版神級乾麵!福德宮廟口前開業70年老麵攤!沒人帶路絕對找不到!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基隆美食|巷弄隱藏版神級乾麵!福德宮廟口前開業70年老麵攤!沒人帶路絕對找不到!基隆美食推薦~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深深藏於基隆巷弄間的「古早味麵店」,在福德宮廟口前開業的無名老麵攤,默默經營了超過70年,傳承三代!

在谷歌上幾乎找不太到它的任何蹤跡,若是第一次來的客人,沒有熟門熟路的在地老饕帶路,應該絕對找不到~~

事實上,包子爸會知道這間也是因為基隆在地饕客推薦我,就位於包子爸曾推薦過的基隆巷弄美食「東霖煎餃」旁!

招牌的乾麵、麻醬麵、排骨酥湯、餛飩湯……樣樣都好吃不雷!

IMG_7872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 |地址、店家資訊

IMG_7878

基隆可能因為開發的早,市區裡真的很多這種隱藏版小巷,偏偏超多厲害的美食都藏身其中,每次被包子爸又發掘到一間厲害的小吃美食,著實讓人興奮~~

這間店面就在基隆福德宮斜對面,東霖煎餃旁,相當好找!

IMG_7870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IMG_7873

冰櫃內滿滿的食材~~想吃什麼直接跟阿姨點就好!

IMG_7876

現點現切的黑白切超有魅力,來基隆吃谷早味麵攤一定要點一堆黑白切才過癮!

IMG_7875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 |菜單

基本上除了黑白切之外菜單都寫在牆上了,想點什麼直接跟阿姨點就行了~~~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  |料理口味介紹

IMG_7879

乾麵

IMG_7883

必須說,這間古早味麵店的乾麵真心神級好吃!

跟多數基隆乾麵不同,這兒用上的是油膏,再淋上滿滿油蔥酥跟韭菜、豆芽,跟剛煮好的基隆廣東麵拌在一起,這滋味真心太銷魂了,好好味啊!!!!

IMG_7882

麻醬麵

沒想到這間古早味麵店的麻醬麵也這麼厲害!

在基隆幾乎很少吃到讓包子爸印象深刻的麻醬麵,但這間絕對讓我驚豔,濃重口味的芝麻醬,帶著稍重口味的調味,一拌就開,卻不覺得會太黏,大力推薦!好吃!

IMG_7887

餛飩湯

清爽順口的餛飩湯,現包的餛飩也皮薄肉鮮,讚!

IMG_7886

燙青菜

IMG_7885

三層肉

吃起來口感比較軟一些的三層肉,作為配菜挺不錯,但不是包子爸在基隆吃過最好吃的。

IMG_7884

豬心

頗厲害的豬心,脆口嫩Q,沒有腥味。

IMG_7889

粉肝

十分粉嫩的豬肝,肝的味道稍微重了一些,喜歡的人會很愛,不喜歡的人可能連半口的不敢吃,蠻特別的風味。

IMG_7888

排骨酥湯

相當古早味的排骨酥湯,早上喝一碗十分過癮,排骨酥也炸的夠水準。

IMG_7880

白斬雞

還不錯吃的白斬雞,可以跟阿姨指定部位,像包子爸切的這一盤只要70元,肉算嫩,但包子爸還是更愛稻香軒的白斬雞!

 

 

 


傳承三代 古早味麵店(東霖煎餃旁)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沒人帶路還真的會找不到的「古早味麵店」,之前來東霖煎餃好幾次,都有注意到這間麵攤,但都沒有走進去品嚐。

後來基隆老饕推薦我之後,我撲空了一次,因為來的稍微晚一點,阿姨打烊了,這一回起了個大早,就心滿意足的吃到了!

乾麵跟麻醬麵真的是好吃!我願意給90分的程度~~~

相較於乾麵,麻醬麵更讓我驚豔,真心非常厲害而且有特色!

 

 

 

 

店家/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