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覺】,才有免於情緒勒索的自由

不要被生理的副產品 ~ 【情緒】 給控制了 , 請站起來打敗它 !

你越想控制、擺脫、逃離任何情緒,自己創造出來的框架就越把你抓的越緊,結果又落入情緒的圈套了 ~

在作家克里希納穆提的「最初與最後的自由」這本書在 p99-100 提到:

恐懼永遠在我想要進入某種特定模式時出現,想要活的沒有恐懼,就要不靠特定模式的活,當我要求某種特定的生活方式時,本身就是一種恐懼的來源,我的困難在於我想要活在一種特定的框架裡頭。

我真的無法打破這個框架嗎?

只有在看清楚事實 — 框架造成恐懼,而恐懼強化了框架時,我才辦得到。

如果我說我必須打破框架,因為我想擺脫恐懼,那我不過是在依循另一個模式,造成更進一步的恐懼而已,我這邊任何基於打破框架的渴望而採取的行動,都只會製造另一個模式,繼而感到恐懼。

我要如何打破框架但不製造更多的恐懼呢?

亦即不要產生任何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行動呢?

這意味著我必須什麼都不做,不做任何打破框架的動作。

在我只注視著框架什麼都不做時會怎麼樣呢?

我會看到心靈本身就是框架、模式,住在它為自己創造的慣性模式裡頭,因此心靈本身就成了恐懼,不管心是往加強舊有的模式,或是進一步走出一個新的方向,都意味著不管我們的心在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擺脫恐懼,而引來恐懼。

恐懼是情緒的代表之一,可以用當下任何情緒帶入「恐懼」二字的位置來了解作繭自縛的情緒陷阱。

再說一次 ~

不要被生理的副產品 ~ 【情緒】 給控制了 , 站起來打敗它 !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1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