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生氣的人該吃些什麼呢?

有些人動不動就生氣,殊不知這樣有多傷身呀,不過火氣一來也憋不住,只好有時候多食補一下惹!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1、白蘿蔔

生吃蘿蔔或是煮蘿蔔湯。

白蘿蔔有順氣健胃,清熱化痰降脂,亦可用白蘿蔔籽煎水服,對氣鬱上火有較好療效。

2、陳皮

泡水當茶飲服。

陳皮有順氣化痰功效。生氣泡水服可有消氣順氣之效。

3、金橘

可食金橘或連皮吃。

金橘有理氣,解郁,化痰醒酒等功,可治胸悶鬱結,食滯納獃等。

4、香元

香元水煎服。

香元可有順氣止痛功效。

5、山楂

山楂橘皮或山楂蘿蔔籽同煎水服。

山楂順氣止痛,化食消積,降脂通氣血。對氣滯血瘀之胸腹脹滿疼痛,生氣導致的心律不齊,心絞痛等有一定的療效。

6、蓮藕

水煮或涼拌吃。

能通氣,健脾和胃,養心安神。

7、瓜蔞

瓜蔞水煎服。

瓜蔞理氣解郁,開胸化痰。治生氣引起的胸悶胸痛。

 

更多「生氣」相關內容在這兒:

★全文分享★  「生氣」會傷到哪些器官呢?
「生氣」會傷到哪些器官呢?
人會被氣死究竟是怎麼回事?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生氣所引起心律不齊的心電圖比一般心律不齊來得更加混亂,也更加不穩定,所以是最致命的。※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

 

一般來說;一個善於體諒別人的人,和一個平心靜氣的人都是寬容大度,涵養很高的人,正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這肚量是靠平日自身涵養修鍊的結果。因此,學會消氣,首先應該努力加強自身的修養,開闊心胸,這樣才能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使自己成為少生氣和快速消氣的樂天派,才能有健康無病的身體素質和體魄。

有時候、何必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呢?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agger,中醫,乳腺,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子宮,心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生氣,甲狀腺,皮膚,肝,肺,胃,養生,養肝,養身   agger,中醫,乳腺,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子宮,心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生氣,甲狀腺,皮膚,肝,肺,胃,養生,養肝,養身  agger,中醫,乳腺,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子宮,心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生氣,甲狀腺,皮膚,肝,肺,胃,養生,養肝,養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