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春節如何保胃,才能新年快樂呢?

春節來臨、吃吃喝喝也多了起來,尾牙、部門聚餐,親戚朋友聚會等等,整個就是「這方吃罷、吃那方」!根據記錄:每年春節前後都是胃病的高發期,究其原因,都和胡吃海喝,不節制,不會吃有關。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保健篇:

春節4招保腸胃

1、注意飲食,掌握好量和度

根據傳統習俗,春節是一年裡最大的一個節日,這期間裡,家家戶戶都會大魚大肉。但是大家千萬不能被春節時這樣滿桌可口的菜肴給迷惑了,要知道適量、適度對於腸胃才是最好的。

2、合理作息

春節期間、親朋好友的相聚比較多,生活會變得沒有規律,這對每個人的胃腸都是一種莫名的傷害。因此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盡量做到生活有規律。

3、合理的行程

一定要注意不同地方溫差的變化,好好保護自己的胃。如果晚上洗個熱水澡,加快血液循環,這樣可以洗去假期多日活動所帶來的疲乏。

4、胃酸過多

少吃甜食及生冷食品,吃一些可中和胃酸食物,如梳打餅乾、芝麻等。如果沒有好轉,建議去醫院就診。

疾病篇:

1、老胃病過節勿忘少吃多餐

已經患有胃病的朋友,春節尤其需要注意,過節不能放縱自己,胃病三分治七分養,有胃病光治不養永遠也治不好。正在服藥的胃病患者除遵醫囑按時服藥外,春節期間也不能忘了養胃

2、胃潰瘍患者要少量多餐

春節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每天可安排少量多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食物宜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對胃有保護作用的食物。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忌食煎炸食物。同時忌食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3、慢性胃炎患者除堅持少量多餐的原則

淺表性胃炎患者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食物,烹調方法宜蒸、熬、煮、氽、燴等,忌煎、炸、燒、生拌。以抑制胃酸分泌,少吃粗纖維多的蔬菜。

萎縮性胃炎患者,盡量吃易消化的食物,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幫助消化。宜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多吃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

4、慢性膽囊炎及膽結石患者飲食原則

盡量少吃油膩、油雜食品,少飲酒,以免誘發病情複發或加重,飲食宜清淡。

對於所有的胃病患者,都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不必要的刺激了,如抽煙喝酒熬夜等,同時加強維生素的補充,多吃富含維C的蔬菜和水果。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和IG吧!

中醫,保胃,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節,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胃病,胃酸,胃酸逆流,農曆過年,過年,養生,養胃,養身  中醫,保胃,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節,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胃病,胃酸,胃酸逆流,農曆過年,過年,養生,養胃,養身

小編祝大家 …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紅包就不用惹!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