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水果泡水喝,能除口臭、暖手腳、化積食

檸檬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水果!它含糖量極低,僅在0.5%左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甚至不會令人長胖。而且,檸檬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不但具有抗氧化作用,還能促進膳食鐵吸收,特別是和這些食材搭配起來,簡直是居家常備的優良食品!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檸檬的功用

1、除口臭 — 金蓮花檸檬茶

金蓮花和檸檬搭配,可以清熱解毒,清新口氣。

特別是對於積食引起胃腸積熱、抽煙引起肺熱等,效果非常好!

取金蓮花3克,用沸水沖泡後,擠入幾滴新鮮檸檬汁,或將金蓮花和檸檬片一起沖泡。

2、感冒初期:檸檬蜂蜜水

感冒初期時,喝檸檬蜂蜜水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

沖蜂蜜時一定要用60℃以下的溫水哦~

3、暖手腳:檸檬棗蜜水

常喝此茶能有效地幫助手腳回暖。

在大約200ml的開水中,加入一片檸檬干或者新鮮的檸檬片,兩顆紅棗,待水變溫後,放入蜂蜜即可。

4、咽喉炎:檸檬鹽水

檸檬是一種化痰果,檸檬皮的祛痰功效,比柑橘還強。

咽喉不適時,取檸檬片加溫水和少量食鹽,有利於促進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5、積食:香茅檸檬茶

腹內積食,可以飯後飲用水果茶 — 香茅檸檬茶。

把1根新鮮的香茅洗凈,切段、拍扁。然後把1片荷葉洗凈,2片青檸檬切碎。

將香茅置鍋中,加適量清水煮沸,放入紅茶包(或綠茶),慢火煮20分鐘,最後加青檸檬和蔗糖,煮上10分鐘即可。

檸檬的用法

1、嫩肉

雞胸肉、牛肉、豬裡脊在醃製時加檸檬汁,可軟化肌肉纖維,肉的口感會更爽滑細嫩並富有彈性。

2、去腥

吃海鮮時,用檸檬水微浸泡一小會,能去腥、去膩,還能中和海鮮的鹹味。

3、減鹽

在製作一些酸甜口味的菜肴時,可用檸檬來代替酸味調味品,酸味讓鹹味更突出,可減少食鹽等調味品的使用。

4、去苦

新鮮的檸檬可以掩飾味蕾對苦的敏感,涼拌苦瓜時可以加點檸檬片或檸檬汁來進行調味。

泡檸檬技巧

1、選擇鮮檸檬

每100克新鮮檸檬中大約含有22毫克維生素C,而檸檬乾經過了脫水處理、又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說幾乎為0。

2、帶皮切片

檸檬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苷、柚皮苷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

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帶皮切的檸檬更易於泡出香氣。

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里存三天。

3、水溫60~70℃比較適宜

泡檸檬的水太涼,香味不容易泡出來;如用沸水浸泡,則會有較多的苦味物質溶出,比如橙皮苷等。

4、檸檬泡水一定要淡

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

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季養生,松江南京捷運站,檸檬,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季養生,松江南京捷運站,檸檬,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季養生,松江南京捷運站,檸檬,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