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耳可清肺潤肺

銀耳又名白木耳,肉質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又叫白木耳。對於它潤肺清肺的功效,大家應該並不陌生,而銀耳的其他功效,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銀耳的營養價值:

  1. 銀耳的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銀耳都能提供。
  2. 銀耳中含有多種礦物質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
  3.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4.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5.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對皮膚有良好保護作用。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銀耳的食療功效: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可以滋補生津;潤肺養胃,補肺益氣。

最後給大家介紹幾種選購銀耳的小妙招:

  1. 銀耳並非顏色越白越好,白中略帶黃色的為佳。
  2. 銀耳中有刺鼻的異味則為劣質銀耳。
  3. 優質的銀耳不宜斷裂,質感柔韌。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白木耳,益曼中醫,週日看診,銀耳,食補,養生,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白木耳,益曼中醫,週日看診,銀耳,食補,養生,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白木耳,益曼中醫,週日看診,銀耳,食補,養生,體質調理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