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不如霜降補

「霜降」是秋冬氣候的轉折點,也是陽氣準備收藏的時期,所以首重養生保健。民間有諺語「ㄧ年補透透,不如補霜降」。除了食補,還應注意做好「外禦寒、內清熱」。因為霜降時節的氣候特點是外寒內熱,氣溫漸低,但心有燥熱,這是「秋行夏令」的結果。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冬補不如霜降補

「霜降」後是進補的好時節,俗諺說「補冬不如補霜降」。所以進補以保暖、潤燥、健脾養胃為主,多吃些梨、蘋果、白果、洋蔥,少吃冷硬、刺激性的食物,忌暴飲暴食。另外,還要注意胃的保暖。

「春天吃花,秋天吃果」,白薯、山芋、山藥、藕、荸薺,都是這個時節適宜吃的食物。此外,還可以多吃些百合、蜂蜜、大棗、芝麻、核桃等食物,也很有保健功效。

霜降養生食譜推薦

滋補腎陰,健脾養胃,生津潤燥,補血益氣。

1. 白果蘿蔔粥

配料:白果6粒,白蘿蔔100克,糯米100克,白糖50克。

做法:蘿蔔洗凈切絲,放入熱水煮熟備用。先將白果洗凈與糯米同煮,待米開花時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鐘,拌入蘿蔔絲即可出鍋食之。

2. 雙耳湯

配料:白木耳10克,黑木耳10克,冰糖30克。

做法:將白木耳、黑木耳用溫水發泡,除去雜質,洗凈,放入碗內,加冰糖、水適量,置蒸籠中,蒸一小時,待木耳熟透時即成。

3. 栗子粥

配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數個,鹽少許。

食補是輔助,畢竟不能當治療,身體有不適還是給醫師看看先!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食補,養生,養身  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食補,養生,養身  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食補,養生,養身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