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西門町美食|西門町萬年傳奇!米其林必比登六連霸!台北人必吃~70年老字號山東牛肉麵!捷運西門站~中肯‧食記!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西門町美食|西門町萬年傳奇!米其林必比登六連霸!台北人必吃~70年老字號山東牛肉麵!捷運西門站~中肯‧食記! @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

這間位於西門町萬年大樓,號稱開業超過70年,傳承三代的「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默默的從2018年到2023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六連霸!

這真的是非凡的成就,讓台灣小吃揚威國際,也使得更多外國人知道台灣的牛肉麵有多厲害!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4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地址、店家資訊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5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店內空間環境介紹

號稱1949年開業的「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至今已有74年歷史,目前是第三代在經營,賣的是眷村爺爺的老味道。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3

位於熱鬧萬年大樓的B1美食街,「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店面空間相當大,在台北的牛肉麵店裡,規模算是蠻龐大的!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2

店內生意非常非常好,還有不少外國人(韓國、日本人)來朝聖,不過也不用擔心沒有座位,因為空間大,翻桌速度也蠻快的,客滿的時候稍微等一下就能吃到啦!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6

五花八門醬料區

大概第一次看到麵店裡面的醬料這麼多而且這麼講究的,基本上醬油、烏醋、麻油、白醋該有的都有!

重點在於還有提供酸菜、蔥花、辣豆瓣醬、蒜頭!

甚至還有一大鍋「辣牛油」!

全都任君取用,超大方~~~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2

辣牛油

這辣牛油十分重口味,帶些微辣,一整鍋還溫溫的,可以拌入湯中讓牛肉麵湯頭變成川味紅燒,香氣十足!

直接拿來當沾醬也挺對味~~~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7

小菜每盤40元,自取!

另外,小菜的醬汁請自行在醬料區調配。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菜單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

採用劃單方式,想吃什麼點什麼,「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除了牛肉麵聞名,另外水餃也非常值得點來吃!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料理口味介紹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8

皮蛋豆腐

醬料、蔥花自己加,包子爸還加了點酸菜,感覺蠻對味的!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9

肉凍

包子爸也是眷村第三代,小時候家裡老奶奶常做這樣的肉凍給我們吃,Q彈醬香濃郁,十分特別!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0

豆乾

豆乾是事先切好的,不是現切,冰冰涼涼,口感比較乾一些,但挺入味,是好吃的滷豆乾。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1

酸辣湯餃

可以一口氣品嚐到滿滿大水餃跟酸辣湯的雙重組合!

不過餃子跟酸辣湯上桌的時候感覺溫度都不太夠,不知道是不是水餃先煮好放著再淋上湯上菜,品嚐起來不夠燙口,小小可惜!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8

豬肉韭菜水餃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的一大特色就是豬肉韭菜水餃,事實上,店內也只有賣這天字第一號的水餃而已~~

韭菜味非常濃郁,對於有點怕韭菜味道的朋友真的可以PASS了,如照片所示,韭菜真的給的滿滿滿!真材實料~~

而且老山東牛肉麺的水餃每一顆都超級無敵大顆,加上手工餃子皮,又Q又韌又厚,是極度有口感的水餃,吃幾顆就有飽足感了!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3

滷牛肉

單點這樣三塊滷牛肉要價100元,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但肉給的不小塊就是了…畢竟這年代物價飛漲,小吃店經營不容易啊!

基本上就跟牛肉麵裡的牛肉一模一樣,同一鍋滷出來的,燉煮的非常軟爛,但仍然帶有口感,牛肉本身也十分入味,將當美味!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4

燙青菜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5

半筋半肉牛肉麵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6

店內沒有分大小碗,基本上這樣一碗就可以吃的非常飽了!

一碗半筋半肉麵220元,就能品嚐到米其林必比登六連霸的山東牛肉麵,這價格還是OK的~~~

肉給的頗大塊,三塊牛肉,兩條牛筋,都燉煮的十分夠味又夠水準。

湯頭不是很濃重的那種,醬油基底,不會太鹹,也不辣,上桌前就點綴上了些許酸菜,若是想吃更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辣牛油!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17

老山東牛肉麵的「家常麵」是老闆爺爺的拿手好料!

非常寬也非常Q彈夠勁!筋道!就是它們家麵條的最佳形容詞~~

跟水餃皮一樣,是非常非常講究口感Q度的麵,其寬度甚至有些接近皮帶麵了。

這樣的傳統外省家常麵,真的會吃上癮!

 


 

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 評價|包子爸食後心得

米其林必比登六連霸的「老山東牛肉麺」,最讓包子爸驚豔的地方就在於它們家常麵的Q度跟筋道。

另外,牛肉也滷的很透,湯頭順口,水餃個頭十足,相當好吃!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老山東牛肉麺(萬祥號麵莊)
  • 所在地址:108臺灣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之15室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21:30
  • 店家電話:02 2389 1216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gururunewscom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gururunewscom

寒武紀|心如鴻鵠 食遍天下|用料理來為一座城市調味,拿著單眼紀錄生活,試吃心得、行銷、攝影與產品合作請洽:[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