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吃什麼好?

夏季的高溫炎熱總是讓人非常困擾,都會使人感到非常難受,坐立難安。

而正是這種高溫炎熱的天氣,中暑的情況經常存在,當然,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中暑的經歷。

那麼、該吃什麼東西來緩解中暑呢?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解毒、潤腸。宜於腸燥便秘。

西瓜:味甘、性寒,歸心、胃、膀胱經。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尿。芹菜:味甘苦、性涼,歸肝、胃經。可平肝清熱、祛風利濕。

白菜:味甘、性平,歸腸、胃經。可解熱除煩,通利腸胃。

莧菜:味甘、性涼。可清熱解毒,通利二便。

茭白:味甘、性寒,歸肺、脾經。可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濕通便。

苦瓜:味苦、性寒,歸心、脾、胃經。可清熱利濕,解毒明目。

黃瓜:味甘、性涼,歸脾、胃、大腸經。可清熱,解毒,利水。枇杷:味甘酸、性涼。可潤肺止咳,生津止渴,下氣止嘔。

:味甘酸、性涼,歸肺、胃經。可生津潤燥,清熱化痰。小米:味甘咸、性涼,歸腎、脾、胃經。可清熱和中,利尿通淋。綠豆:味甘、性涼,歸心、胃經。可清熱解毒,消暑利尿。綠豆芽:同綠豆。豆腐:味甘、性寒,歸脾、胃、大腸經。可清熱和中,生津止渴。

黃豆:味甘,性平。作用和宜忌同豆腐。

小麥:味甘、性涼,歸心、脾、腎經。作用:養心安神,清熱止渴。宜於胃熱疼痛,濕熱泄瀉。

葛根(粉葛):味甘辛、性平,歸脾、胃經。作用:清熱解肌,昇陽止瀉,宣散透疹,生津止渴。宜於久瀉,近代用於胃下垂。

通過以上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應該對中暑這種在夏天經常見到的狀況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大家還是要積極採取措施防暑,要及時補給水分和鹽分,身體是工作的本錢。

最後、益曼中醫的小天使祝大家身體健康。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