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病不離寒氣

俗話說:「十病九寒」,又有「萬惡淫為首;百病寒為先」之說,可見寒邪影響人體健康之甚。

慢性病的人,一般都是內寒外熱。

萬病不離一個寒字

慢性病的人,一般都是內寒外熱,這表現在容易上火,特別是牙齒會痛,口紅,頭髮白黃,口臭,腳氣,冬天怕冷,夏天怕熱,四肢無力,特別握拳沒有放射的力量感,給人的感覺就是萎靡不振,這就是中醫上所謂的陽虛,整個人沒有活力,氣短聲低。

先看目前的這個情況,人們都是看到了外熱的情況,認為要降火清熱,其實僅僅看到了外熱的表面現象。其實外熱是因為內髒的寒氣太重,把熱的元氣逼到外面,元氣本來深藏在腎中,元氣越充足的人,越收藏的很深,很牢固。不充足,自然被寒氣逼,放散到身體的外層。即所謂元陽外越。

 

如何治療?

首先去寒,寒去元氣自回,元氣被比喻為龍,龍要回巢是身體自然的現象,去寒當用熱,這些寒氣被熱化,變成什麼呢?

變成「水」,好像冰化為水一樣。

如何去水,這邊不做敘述,還是請移駕到診所請醫師來對症下藥。

之後一邊溫陽,一邊行水,一般都是後期要做的事情。

寒氣一方面化成水,一方面奪路而逃,逃跑的路線是從內到外,從腎到脾到肺到胃再到最外太陽,越往外,身體的感覺越明顯,也最難受,這個是身體自然的機理。

但是吃藥的時間反而成反比,去腎寒至少3個月,脾也要1個月,後面就快了,太陽只要幾副葯就夠了。

好了,寒氣去了,水也化乾淨了,身體就會有變化了,你會發現,牙齦重新長出來了,口不紅了,舌體靈活了,耳朵靈敏了,眼睛亮了,頭髮黑了,手有力氣了,耐力加強了,聲音洪亮了,喜歡唱歌了,能喝酒了,不暈車了,獲得了速度、力量和耐力。身體機能全面提升。

寒,身體之敵人,正氣之虛,邪氣必然盤踞陰成形,(陽化氣,陰成形)表現為腫瘤,癌變,膨脹,疼痛(正氣衝擊寒氣)。

寒氣就是邪氣,可能是外邪盤踞在身體的正氣虛弱之處,也可能是西藥,比如點滴把寒邪之氣從身體的外層太陽壓到太陰肺脾,導致咳嗽,食欲不振,進一步壓到腎經,導致失眠,尿毒症,再壓,就會到骨髓,奇經八脈,比如白血病就是如此得的,到達於此,已經病入膏肓,非重灸不可排除深層寒氣,寒氣如同敵人入侵,到達腎臟,基本上身體國土淪陷,正氣不能對敵,只能往外跑,表現為身體外層的熱,此熱乃易位的正氣,如果再清熱,最後的一點正氣無存,身體如同鬼體,陰寒如同冰窟,將不日而亡。

此過程有可能有反覆,循環,總之隨症而治,三陰基礎打好,三陽就容易多了。

發燒就是三陽病,雖然又快又猛,但是其實並不重,畢竟寒氣在身體的外層,沒有在內層三陰。

發燒常常掛點滴,點滴其實就是生理食鹽水加抗生素,消炎的目的就是把寒氣從身體的外層逼到身體的內層,好了以後必然表現出,咳嗽,乏力,食慾減退,睡眠變差的三陰癥狀,三陰癥狀雖然體察不出來,但卻是非常嚴重的,所謂家賊難防,人的身體本來對外層的東西感覺比較敏銳,但是對內髒的感覺就弱了,這也是大自然的規律。

掛點滴其實是加重了病情,白血病,糖尿病,高血壓其實都是感冒發燒吃西藥,掛點滴的結果,長此以往,身體根本就不會發燒,不會禦敵了,因為自身的內臟器官全是寒氣,怎麼能抵抗外來的寒氣呢?

身體就像蓋房子,基礎一定要好,基礎怎麼打好?只能靠調理,以治未病的機理來把身體調理好,這樣就健康開心了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0

[註]文章內容由網站益曼小天使授權提供(原文連結)

關於作者「益曼小天使

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勿相認、勿拍打、勿餵食